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今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2017-03-16 08:39 中财网

大势猜想:大盘明日波动幅度将扩大?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15日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整理格局,深圳主板相对偏强,创业板指数较弱。技术面上看,上证指数目前在20日均线上方震荡整理,上方即将面临3250点重要压力位。整体来看明天凌晨美联储将决定三月份是否加息,今日指数波动幅度或将加大,也不排除进行方向选择。

应对策略:从盘面来看,15日主板相对偏强,水泥等蓝筹板块纷纷展开反弹,不过反弹力度较为有限,大部分题材板块则陷入回调。投资者目前还是尽量多看少动为主,等待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市场走势明朗。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近期主要以小幅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15日两市反弹过程中成交量继续萎缩,市场重回窄幅震荡后交投意愿再度减弱。主力资金方面,15日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流出态势,不过流出幅度相对有限,在市场窄幅震荡获利空间不大的情况下,主力资金或许将主要以小幅净流出为主。

应对策略:15日上海市场主力资金流出幅度相对较小,主力重心连续两日有向主板偏移的迹象,部分主板蓝筹股已经开始企稳,后市有望迎来反弹,投资者可适当留意。

热点猜想:大数据概念股后市有望反弹?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我国成立了首个聚焦数据流动的国家级实验室———大数据流通与交易国家工程实验室,并于3月12日在北京正式揭牌。它将成为一个开放式创新平台,并将研究成果无偿提供给全行业。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实验室是由上海牵头组建的。此外,日前,工信部印发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规划指出,目标到2020年,技术先进、应用繁荣、保障有力的大数据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大数据相关产品和服务业务收入突破1万亿元。

应对策略: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涉及大数据概念的主要有:鹏博士 (600804)、华胜天成 (600410)、东方国信 (300166)、亿阳信通 (600289)、天源迪科 (300047)、天玑科技 (300245)、拓尔思 (300229)等,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