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东城探讨国企开放自有停车资源 投资核心区停车设施建设

2017-03-15 16:1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东城探讨国企开放自有停车资源

首钢集团、住总集团等大型国企今年将“上手”东城地界上的12个项目,内容涉及疏解腾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复兴、非文保区更新改造等。记者了解到,为缓解停车难问题,东城区将探讨市区属国有企业开放自有停车资源,并在核心区投资建设停车设施。

市国资委与东城的首次“牵手”始于去年6月,首批共确定了19个项目。今年,首钢集团、首创集团、金隅集团、首开集团、住总集团等大型国企将继续与东城在疏解腾退、历史文化街区保护、非文保区更新改造等12个项目上合作。

在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复兴方面,今年东城将推进南锣鼓巷地区修缮整治、东四三至八条修缮整治、文物腾退等工作,探讨市区属国有企业单位开放自有停车资源,投资核心区停车设施建设,缓解老旧小区和胡同平房区停车设施供需矛盾问题。

金隅集团参与南锣鼓巷修缮整治项目,除了为部分腾退出的院落进行重新修缮之外,未来还可以为南锣鼓巷项目提供5000套左右的对接房源。至于停车问题,记者从金隅集团了解到,已开展了南锣鼓巷停车场的选址和设计,通过筛选最终确定了两个地下立体停车场的先行实施方案。目前两个立体停车场的设计已完成,并进入了具体实施阶段。

在非文保区更新改造方面,今年将联合市国资委共同推进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宝华里项目、春秀路老旧小区综合整治项目、对接安置房源建设等工作。

在疏解腾退方面,永外城文化用品市场计划6月底前完成疏解腾退,下一步将制定腾退空间利用方案,发展高精尖产业,带动永外地区整体产业升级。今年还将联合推进市属国企产权的商市场疏解项目和涉及的市属国企搬迁腾退的重点项目,包括仓储腾退、次支路建设、简易楼腾退等。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