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换季时节 羊绒衫洗护保养讲究多

2017-03-15 14: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5日讯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气温逐渐走高,冬衣该洗洗晒晒收纳起来啦!羊绒纤维纤细柔和,极易受损伤,因此需要特殊的关照和爱护。近日,记者就羊绒衫如何洗涤、保养等问题采访了北京雪莲国际时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高定事业部总经理徐萍。她表示,一般来说,羊绒服装最好干洗,如用水洗,需采用专业洗涤步骤及洗涤剂;小心打理,才能让羊绒服装长久留住保暖性和美观性。

“羊绒衫因其面料柔软和良好的保暖性,深受人们欢迎,但如果洗涤方法不当,则会使羊绒衫失去原有的样貌和舒适。一般来说,羊绒服装最好干洗。消费者如果要在家洗涤,首先应该用阳离子或弱阳离子洗剂洗涤,或用市售标注有‘丝毛净’字样的洗涤剂洗涤,也可用带护发作用的洗发水洗涤。”徐萍说。

徐萍提醒消费者,应按洗涤标标注的方法洗涤和脱水,或按洗涤标标注的方法洗涤后用手初步攥干,用手轻轻拍柔,不可搓揉,以免造成起球或毡化。用35℃-40℃温水清洗两三次,最后的清水可以放些醋或柔软剂,手感会更好。把洗涤好的羊绒衫叠放在斜板上用手轻压将水挤出或放入布袋,在洗衣机筒中脱水或用干毛巾卷起让毛巾吸脱水。卧式转笼洗衣机烘干,或脱水后在平面上展开铺平至购买时的尺寸晾干,不要挂晾以免变形。穿后存放前必须洗涤,然后装袋存放。建议袋内放置环保的防蛀材料。

徐萍指出,羊绒起球是正常现象,起球现象除了由穿着不当或与硬物摩擦引起之外,一些较为松散的纤维在衣物穿着几次后会脱落或纠结在一起,而形成起球,这是完全正常的。即使质量最上乘的羊绒衫,在刚开始穿着时也会在适度的范围内有轻微的起球现象。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