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大医药等39家公司小散可以索赔了 看看是不是你跳过的坑

2017-03-15 10:01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韭菜也不是好惹的!这39家公司小散可以索赔了!看看是不是你跳过的坑(附索赔全流程)

作者:黄璐

小散似乎一直是庄家、大鳄们的“韭菜”。然而明天是“3·15”,到了“韭菜们”向大鳄们清算的好日子!股市里的“制假售假者”颤抖吧!

近期,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的大案引起投资者的广泛关注,九好集团花样百出想把37.1亿元有毒资产折腾上市,然而监管层使出洪荒之力也仅能开出439万元的顶格罚单。此结果一出,“韭菜们”心有怒难平!强烈要求对这些使用卑略手段造假的上市公司进行更严厉的惩处!

别说证券君没告诉你,原来我们自己就可以做到哦!

据证券君了解,在A股市场,投资者索赔金额最多、索赔人数最多的案件当属大智慧虚假陈述案。在2013年通过承诺“可全额退款”的营销方式,以“打新股”、“理财”等名义进行营销。大智慧利用与相关公司的框架协议等多种方式,共计虚增2013年度利润1.2亿余元。该案前期就有900余位投资者提起索赔,索赔金额高达1.85亿元。

39家公司的适格投资者可以索赔

以鞍重股份为例,上海市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告诉记者:“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虚假陈述的司法解释,在2015年11月26日至2016年5月28日间买入鞍重股份股票,且在2016年5月28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股票而存在损失的投资者,均可向鞍重股份及九好集团等发起索赔,要求其赔偿投资者的投资差额等损失。”

这只是投资者索赔领域的冰山一角,尤其是在部分案件已有投资者获赔的情况下,为防止投资者错过挽回损失的机会,许峰律师团队特地梳理出了9件已有投资者胜诉且仍在诉讼时效范围内的案件,提醒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及时提起索赔,以免错过诉讼时效而失去获赔机会!

(9件已有投资者胜诉且仍在诉讼时效范围内的案件)

不仅如此,许峰律师还提醒各位投资者,以下30个案例已受到证监会处罚或被给予处罚事先告知,投资者可进一步询问相关案件的索赔条件,符合条件的投资者也可进行索赔。

(可索赔的30个案例)

韭菜维权索赔三步走

所以,亲爱的们!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我们的尊严(和钱包)。

目前,由于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依然严重,大量投资者缺少知悉获赔案例的渠道,更不了解索赔的流程。值此“3·15”即将到来之际,证券君特地奉上索赔流程图,致那些我们曾经买到的“假股票”,各位拿走不谢~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