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集团:天涯海角大抢滩

2017-03-15 09: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编者按:2016年12月30日,由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海云家园一期4栋80米高望海景观旅游地产项目顺利实现交付使用。该项目以其国匠智造的高端品质,不但在三亚领衔旅游地产,成为红塘湾乃至整个三亚市地产的地标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同时也再次体现了“北京城建出品皆地标”的高端品牌实力。

无独有偶。

由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三亚阳光金融广场工程主体结构也于日前完工并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该城市商务综合体项目不但成为三亚市新的地标建筑,同时也以34层161.5米的新高度,成为了三亚市目前最高建筑。

2016年12月30日,由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海云家园一期4栋80米高望海景观旅游地产项目顺利实现交付使用。图为海云家园海上远景双修双城

2016年12月30日,由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海云家园一期4栋80米高望海景观旅游地产项目顺利实现交付使用。图为海云家园海上远景双修双城。

 千龙网北京3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强)在国家“一带一路”大战略的背景下,北京城建集团以通过实施“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的总战略积极布局海南,实现了城建地产、城建工程、城建设计、城建园林等主导产业在海南的率先突破,在“国际旅游岛”的前沿之地三亚,谱写了一曲“智者无惧、匠心无敌”的开拓战歌。

以旅游度假综合体,开创北京城建第一个旅游地产项目

1月的北方,正是银装素裹的世界,呼啸的寒风,或者是簌簌飘落的雪花,让冬日的北方平添了一份肃然和沉静,而彼时的南国三亚,却仍不改绿意,依旧热情似火,以独有的沙滩椰林阳光海风,让北方蜂拥而至的宾朋如醉如痴。

这便是三亚独有的冬,但暖冬却不是三亚唯一的美。

这里是中国四大一线旅游城市“三威杭厦”之首,中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城市;海南建设国际旅游岛,这是大环境;经济发展连续利好,海南已正式进入快速发展轨道;中国首例海上空客港,“一带一路”下的国家化港口和对外经济枢纽……

一代国匠,出手果然不凡。这就是北京城建选择海南、选择三亚的理由,而承担北京城建地产在海南开疆拓土的重任,便着落在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身上。“海云家园”项目就是海南公司的回馈。

作为北京城建地产品牌在海南发声的重要节点,“海云家园”选择了以“旅游+地产”的模式。“海云家园”所在的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地处三亚西部滨海区,距市区15公里、距机场8公里,面向广阔南海,东邻天涯海角景区,西接南山文化旅游区,具有一线海景、河海交汇、多面环山等优势资源,以个性化、主题化、人文化为特色,依托天涯文化发展衍生主题社区,是面向国际国内的综合性高端旅游度假区。

“海云家园”是北京城建第一个旅游地产项目,其含金量自不待言。作为现代化的滨海度假综合体,项目涵盖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五个地块约4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包含有高层瞰海公寓、泰式别墅合院、国际五星级酒店、产权式酒店、风情商街五大产品业态,且基本都为精装修交付,更有6万平米滨海休闲主题公园、9000平米天然沙滩吧,还规划有WiFi覆盖的云度假社区、2.2万平米临海风情商街、1700平米健康中心、3000平米业主会所等丰富配套,可以说是目前北京城建现有项目中产品业态最复杂的一个。

“海云家园”一期的高层瞰海公寓,以区域内唯一的80米高度,成为红塘湾区的地标性建筑项目。项目从2014年拿地,2015年8月顺利实现全部封顶,2016年7月顺利完成竣工验收,2016年12月顺利交付,这一切只用了两年时间。

由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红塘湾项目,由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施工承包,由北京城建园林绿化集团负责景观施工,由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负责城轨设计规划……红塘湾项目,也成为北京城建在“十三五”发展规划蓝图绘就的“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战略愿景下,集投资、开发、设计、施工、运营一体化发展,有效将六大产业所形成的聚合效应推进到新高度的又一例证。

在这片区域内的房产项目中,除北京城建外,还有鲁能集团、陕煤集团、中粮集团、吉视传媒的地产项目。众强环伺下,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以国匠品质和强劲的品牌实力,终于确立了自己“湾区领头雁”的强势地位,并一举带动集团相关产业,成功打响了“北京城建地产”的品牌。

建设三亚新地标,165米刷新三亚第一高

“海云家园”一期四栋高层瞰海公寓,从2014年12月24日取得开工证正式动工建设,到2016年底交付,仅仅用了两年时间。两年时间,崛起四栋高度达80米的高层建筑,同时还有61套别墅建筑,总建筑面积近5.6万平方米,这不能不说是项目奇迹。创造这一施工奇迹的,正是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作为北京城建地产在海南的旗舰之作,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E09地块项目,可谓是承载了北京城建地产开疆拓土、布局海南的莫大期望。目前“海云家园”一期四栋高层共687套住宅基本售罄。作为施工总承包单位,北京城建亚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应该说功不可没。

按照北京城建集团发展“区域市场”的战略要求,亚泰集团积极布局海南,并不断加大市场的拓展力度。目前,亚泰集团已在海南省设立了海南分公司和三亚分公司,除承担着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项目外,还分别承担了万宁市金泰南燕湾项目、三亚海棠湾壹号别墅项目、三亚天涯海角景区婚礼堂项目、文昌市八门湾湿地公园项目等。同时,亚泰集团积极把握澄迈县老城开发区等建设机遇,积极参与海口市澄迈中信国安住宅工程。截止目前,亚泰集团在海南市场总建筑面积超过50万平米,已初步形成区域市场。

如果说由亚泰集团承建的“海云家园”一期以80米高度成为湾区新地标的话,那么由北京城建道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三亚阳光金融广场工程项目,则刷新了三亚市的地标新高度。

2016年底,三亚阳光金融广场工程目前主体结构完工,开始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这座34层165米高的城市商务综合体,不但一举成为三亚市目前最高建筑,同时也将北京城建六大产业之首的工程承包产业成功带进海南市场。

三亚阳光金融广场项目是集5A甲级写字楼、精选商务酒店及商业于一体的高端城市商务综合体,总建筑面积达11万平方米,建筑总高度161.5米,地上34层,地下2层。

面对如此规模和高度的浩大工程,其中的难度可想而知,特别是对于初涉亚热带地区的北方施工军团而言,其诸多的不适应首先挑战着北京城建人的神经。可以说,三亚阳光金融广场工程的每一步,都是在艰难施工中前行。

凭借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三亚阳光金融广场工程的建设,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消灭了一个又一个“拦路虎”:炙热的天气,交通限行、施工限水限电、有效时间短、资源紧张……工程建设过程中除了经历三亚特有的高温天气以外,还先后经历了海鸥、鲸鱼等强台风的洗礼和5月—6月三亚严重电荒的不利影响。虽然面对诸多困难挑战,但施工团队秉承北京城建“品质·人生”的品牌理念,在总部的大力支持下,经受住了考验。

根据设计,工程项目结构形式复杂,具有超高层建筑所有的特点:基坑深、基础底板厚、钢结构体量大、构件多、节点复杂、机电专业齐全等。其中单主体结构的总用钢量便超过2000吨,单根构件最重的也达到8吨,钢结构施工是工程最大重点。

主体结构工程施工于2014年5月进场,因客观条件所限,直到2015年1月工程才具备大干的初步条件。为实现甲方2016年年初封顶的计划,道桥公司科学合理的组织“人员、机械、材料”安排,精心编制施工方案,根据限行政策科学合理划分流水段,严密部署组织施工,采用三亚市未使用过的大钢模板、智能爬架平台系统等新材料、新工艺,淘汰传统的墙体木模板及繁琐的脚手架搭设,从而提高施工效率。经过半年的施工探索,从2015年7月始,施工一路高歌,实现了从之前的一个月完成一层楼、两层楼结构施工,到连续几个月每月完成4层楼结构施工的跨越,到最后提前实现封顶,谱写了集团房建工程施工领域的新篇章,被当地政府评为“三亚市安全文明样板工地”和“科技示范工程”,并向海南省的优质工程奖项——“绿岛杯”发起冲击。

三亚阳光金融广场工程项目的施工,不但受到建设单位、集团公司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工程业主和有关方面也高度称赞:北京城建集团不愧为国有大企业!此举为北京城建集团开拓海南市场奠定了良好基础。

天安门的花卉第一次在天涯海角绽放

作为我国唯一的热带旅游滨海城市,近年来,三亚充分发挥先天优势,抢抓机遇,快速发展,城市规模迅速扩大。和全国许多城市一样,快速发展的三亚也患上了建筑风貌失控、违法建筑蔓延、生态环境破坏、道路交通拥堵等“城市病”,制约了经济社会持续发展。2015年6月,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三亚列为全国首个城市修补生态修复(双修)、海绵城市和综合管廊建设综合试点城市(双城),为三亚开出了一剂祛病除疾的良方。

“双修双城”下的三亚,成为北京城建园林绿化产业进军海南的敲门砖。

根据规划,位于“海云家园”和海边间的区域为三亚红塘湾旅游度假区项目E01和E02地块的红线外区域。北京城建地产海南公司以社会责任感、为红塘湾的社会公益做贡献为出发点,不惜斥巨资,邀请全球最大的景观设计公司——美国AECOM(易道)进行规划设计,并由北京城建园林绿化集团承担布置施工任务。

北京城建园林绿化集团自1986年以来一直承担天安门广场、长安街等重大节日的花卉布置任务,多次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北京市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实施的多项绿化工程,其设计水平及施工质量均得到业主单位一致认可,多项工程荣获首都绿化美化优质(精品)工程奖。作为北京城建集团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园林绿化形成了集设计、施工养护、苗木花卉研发、古建建设为一体的大园林业务格局。

随着生态文明建设的步伐不断前行扩大,北京城建集团也将园林板块确立为企业新一轮的发展重点。在“做强总部、做大资本,推进产业链协同发展,构建千亿级企业集团”的战略下,以北京城建地产海南公司开发建设红塘湾旅游度假区为契机,通过“海云家园”6万平方米的园林示范区建设,一举将园林绿化产业的“北京城建品牌”推向全国,并为城建园林与城建工程、城建地产协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模式提供了很好的例证。

“让天安门的花卉在天涯海角绽放”。如今这片由北京城建园林绿化集团施工的区域,已经成为集观赏园林区、花海区、婚纱摄影区、垂钓区等系列功能于一体的超大规模健康主题公园。作为区域内唯一的景观示范区和“海云家园”项目的主要卖点之一,园林不仅满足了业主的观赏功能,还增加了海景项目应该有的参与性和趣味性,并通过园林区内的小品设置、趣味体验设施,大大增加了客户的参与性,增强了客户的体验感。

让三亚人第一次步入城轨生活

2017年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申报的“地铁环境保障与高效节能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这是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也是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首次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

在全国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大客户、大项目、大区域”的发展战略,以“精准定位、研判市场、资源共享、抱团经营、管控结合、科学发展”为区域发展理念,突出“属地化”运营,通过不断探索和拓宽发展思路,认真研判市场动态,在我国西部、南部等区域开拓了很多新市场,尤其是海南片区,为北京城建集团在祖国的南部边疆插上了一面旗帜。

自2014年6月起,城建设计发展集团便进驻海南市场,在三亚市积极开展了《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的前期研究工作,并于2015年2月完成可研评审。2015年年底,中标该项目勘察设计总承包。同年11月23日,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海南驻点,成立了海南分公司。根据规划,该项目也将作为“海云家园”项目的配套体系之一,由此,城建设计发展集团的城市轻轨建设产业和北京城建地产项目在海南也实现了有机融合,融合、联动也成为北京城建集团布局全国、决胜海南的重要法宝。

在推进在手项目有条不紊进行的同时,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海南分公司时刻关注城市发展趋势、了解周边市场动态,积极拓展外部市场,不仅保证了《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于2016年7月正式动工,还先后拓展市场,2016年顺利承接了《海口市美兰机场二期地铁车站及隧道预留工程》一站两区间的设计工作,快速扩大公司在海口市轨道交通行业的市场份额。

截至目前,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海南分公司常驻员工40余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深耕海南市场,不断扩大承揽任务的城市和领域,为北京城建集团回馈更高的收益。

相关阅读:

探盘海云家园:打造三亚红塘湾高端旅游综合体

椰林碧海,水清沙幼,阳光明媚,植被繁茂,北京城建·海云家园就在这里——三亚红塘湾。红塘湾南面大海,北由马岭、布山岭、发财岭环绕拱卫,周边由担油河、中华溪蜿蜒环抱,形成“三山·面海·溪环绕”的上风上水的天然福地。

北京城建·海云家园项目占地约4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为40万平方米,包含高层住宅、别墅、国际五星级酒店、产权式酒店、商业街等产品业态。作为北京城建地产旗下旅游地产的开山之作,北京城建·海云家园项目凝聚了三十余年的国匠心血,也承载着城建人涉足旅游地产、打造旅游地产精品的光荣梦想。记者走访后发现,整个项目品质之高,亮点之多,堪称北京城建这一国匠品牌的代表作。

海南红塘湾里飞出的“领头雁” 匠心锻造演绎湾区领袖气质

在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他们的团队有这样一个口号:北京城建要做红塘湾的“领头雁”。

红塘湾,坐拥“一带一路”海南国际航空枢纽的空港门户,可以说是三亚继“大东海”、“亚龙湾”、“三亚湾”、“海棠湾”之后最新崛起的地产区域新贵。要做整个湾区的领头雁,作为第一次进军海南的北京城建的领导团队,他们到底从哪里来的底气?面对记者的采访,北京城建(海南)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抛出硬邦邦的四句话:

“北京城建扛鼎中国建筑30年,我们有实力做;”

“海云家园是北京城建在三亚的开山之作,我们有必要做;”

“海云家园在红塘湾体量最大,我们有底气做;”

“海云家园是湾区第一个入市的项目,我们有机会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