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小虎队老磁带上万 网友调侃赶快翻箱倒柜 说不定就“一夜暴富”了

2017-03-15 08:45 中国网

小虎队的整套卡带能卖到上万元?

卖家都说是虚价

70后的王先生是山东人,初二那年,因为喜欢张学友,买了他人生当中第一盘卡带,花了7.8元,之后他开始慢慢收藏卡带,现在家里有2000多盘,除了收藏外,他也会在一些二手论坛上售卖。

小虎队的卡带能炒到上万元?王先生觉得不可能。“就算是2002年在卡带价格最高峰时,整套正版的小虎队卡带也没有炒到这么高,更何况,现在的卡带市场行情并不是最好。”不少当年从港台引进的流行歌曲卡带可分为内地版和港台版。王先生说如今的正版港台版已很稀少,卖卡带20多年,他买过最贵的卡带是王菲的专辑《风从哪里来》,“卖给一个发烧友了,正版的,400块,良心价了”。

同样是70后的何先生,20年前也是从一个流行歌发烧友开始收藏卡带,最后开起了一家音像店。他也说,印象中的小虎队台湾飞碟唱片正版卡带,没像网上说得那么高。

“一盒不可能,整套也不太可能。当年卡带收藏价卖得最高的应该是张学友1993年的专辑《吻别》,销售2000多万张,但即便是2000年前后内地卡带市场价最热的时候,也没像现在传说得那么疯狂。我手头曾经有一张高胜美的卡带,一个发烧友开着奔驰来我的音像店,我出价400块,他讨价还价,最后300块买走了。”

网上还有一种说法,邓丽君的东京演唱会的卡带据说是绝版,市场价最后被炒到2万元。对此王先生也说不太可能。“邓丽君的卡带确实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趋势,从最初的5块左右,炒到现在的200块,当然也不排除有出价上千的卖家,但2万块绝对是虚价。”王先生说。

杭州西湖之声电台音乐主持人彭激扬说:“随着卡带的衰落,滚石唱片从当年的1000多员工,慢慢地到现在不到百人,民营音像店也已经很少。现在很多年轻人更愿意在网上下载音乐,我一个朋友在某音乐网站上,花了16块下载了赵雷的《八十年代的歌》。现在大家听歌的习惯变了,以前是追星,现在大多数是追歌。不过就像一个卡带发烧友说的,现在还依然在买卡带的人,大多只是为了一种情怀。”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