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云南英安航空运行资质遭撤

2017-03-15 08:17 北京商报

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商业运输航空公司,云南英安航空运行资质遭撤销。3月14日记者获悉,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已发布《关于撤销云南英安航空有限公司航空承运人运行合格证的通知》,通知显示,该公司目前用于公共航空运输运行的飞机已不符合适航要求,且主要运行及安全管理人员和专业人员流失,不符合《大型飞机公共航空运输承运人运行合格审定规则》相关规定。同时,云南英安航空有限公司《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临时)》已于2015年12月8日被注销。

说起英安航空,很多人并不了解。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原名为云南英安航空。2010年12月,民航局发布关于拟批准云南英安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云南英安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也正式更名并涉足公共航空运输企业。当时,民航局为此还专门发函,旨在鼓励民营航空企业参与支线航空运营。当时,英安航空的基地机场选择在云南的普洱思茅机场,计划使用新舟60飞机运营云南省内以及云南至周边地区的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按计划,云南英安航空将以新舟60飞机为发展平台,充分利用云南的区位、区域、地形、资源、航线和经济等优势,构建以云南为中心,辐射云南及周边地区的支线航线网络,让云南支线航线网络成为连通东南亚各国与中国西南地区双边旅游、经贸发展的空中快速通道。

然而,梦想难以照进现实。近几年来,云南航空市场开发步伐加速,如:祥鹏、瑞丽、红土、昆明等多家航空公司注册成立,云南已经成为国内注册基地航空公司最多的省份,市场竞争加剧成为英安倒闭的主因。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