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融冠资本:互金再入政府工作报告 监管合规成主题

2017-03-14 15:55 千龙网

3月5日上午,2017年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听取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到金融行业时,总理表示:当前系统性风险总体可控,但对不良资产、债券违约、影子银行、互联网金融等累积风险要高度警惕。这是互联网金融第四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然而,在具体表述上,却有明显的不同。

从2014年的“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到2015年点名提出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重申促进其健康发展,并在工作部署中指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在金融改革的部分还提到“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大力发展普惠金融,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雨露甘霖。”在2016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互联网金融”的态度是:“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扎紧制度笼子,整顿规范金融秩序,严厉打击金融诈骗、非法集资和证券期货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这一年的态度开始偏审慎。到了今年,关注点已经是警惕互金风险。从促进互金健康发展、到规范发展互金,再到今年的警惕互金风险,措辞悄然生变,从发掘互金的正能量,转变为关注、限制互金的负能量。由此可以看出中央政府对互联网金融的风险防范越来越重视,在监管态度上逐渐趋于严格。

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员,融冠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紧跟政府导向,严格遵守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制定的各项政策,以“合规、专业、审慎”的态度,对待每一名用户、每一笔业务、每一个合作伙伴。

融冠资本是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成立的专业投资和资产管理机构,注册成立于2012年5月30日。融冠资本遵循“金融报国、惠泽利民”的理念,专注于商用车、物流、仓储传统行业产业互联网升级领域金融科技项目的投资、孵化、运营和资产管理,首创国内“互联网+金融+商用车+仓储+物流”业务模式,推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技术与商用车销售、仓储、物流及产业链金融服务结合,为金融机构和产业链用户提供技术、大数据、SaaS和金融服务。截至目前,融冠资本已经和中国多家知名的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已经和十大卡车品牌厂商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已经和500多家卡车经销商签署了排他性合作协议。

在前行的道路上,融冠资本始终谨记,金融服务首先要合规,其次要创新,与科技融合,而最重要的是,金融要服务于实体经济,服务于普通大众。“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是融冠资本对自身金融业务的愿景定位。为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为促进国民经济持续稳定的上行,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农村群体的生活水平,融冠资本一直在努力。虽属微薄之力,但尽履一份社会责任,彰显一颗爱国惠民之心。拥抱监管,追求合规,臻于郅治,是融冠资本始终不忘的初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