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7上海奉贤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40多家企业齐聚一堂

2017-03-13 18:2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3日讯 3月13日,2017上海奉贤投资环境推介会在首都北京市召开,会上,奉贤区对产城融合发展情况和美丽健康产业进行推介,希望在北京这个产业高地,“牵手”更有潜质的合作伙伴,吸引投资者聚焦上海市奉贤区城市与产业发展。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医药集团等40多家企业参加推介会。

qlzxl030912012345678901234

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华源对奉贤的特色产业、人文环境、新城建设与区位优势做介绍。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专门向奉贤的代表询问“奉贤”地名的由来。此名源于孔子的弟子子游。子游名言偃,是孔子七十二贤人之一,也是七十二贤人中唯一一位江南弟子,人称“南方夫子”。相传,他曾来奉贤讲学。后人为纪念这位贤人,在城中城隍庙旁为他建了言子祠,后来奉贤建县时,便用了“奉贤”之名,寓意“敬奉贤人、见贤思齐”。

qlzxl0309120123456789012345

“上海的奉贤,别样的风景。”作为上海的后花园,奉贤是整个上海PM2.5最低的区,全区各类林地总面积达30平方公里。近年来,奉贤区不断加强好家风、好家训建设,2015年,奉贤区还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区,是上海市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郊区。

在产业发展上,奉贤区确立了“1+1+X”的产业格局,大力推进“东方美谷”、新能源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发展,其中对于东方美谷和新能源产业,分别设立了10亿元的专项资金,做强做特优势产业。“东方美谷”是打造健康中国的一个重要举措。生命健康产业是国家发展未来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奉贤区于2015年11月正式提出建设东方美谷。一年多来,从发展规划体系,到产业构架都在按规划积极推进,其规模效应也逐渐凸显出来。区内已经集聚了以如新、伽蓝、韩束、科丝美诗、莹特菲勒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为核心的产业集群,中国香精香料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检测中心等服务机构云集。一条集研发设计、检测认证、原料采购、生产制造、营销推广的全产业链已经基本形成并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2016年,奉贤美丽健康产业完成总产值177亿元,实现税收24.5亿元,比2011年分别增长94.5%、250%。

如今,上海市发展重心进一步向郊区倾斜,郊区已逐步成为上海市先进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的主战场。在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2040城市规划愿景中,奉贤被列为5个重点新城之一,为解决“千城一面”的问题,奉贤用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世界先进的城市规划理念紧密结合,构造奉贤的城市意象:“十字水街,田字绿廊,九宫格里看天下,一朝梦回五千年。”这也使得奉贤的城市建设具有自己的个性和特色。日前,奉贤区又正式入选第三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区,发展前景更加广阔,政策优势更加凸显,投资价值更加显著。

作为我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北京以其独特的地理区位优势、深厚的历史底蕴和雄厚的科技资源,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企业在这里安家落户。在当前上海产业资源处于瓶颈的大环境下,奉贤区广阔的发展空间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创新创业的选择。而奉贤团此次来北京,考察走访了槐房万达广场、坤鼎集团、远洋集团、中小企业协会等多个地方。对奉贤来说,北京的商业环境、产业布局等都非常具有参考意义。

奉贤区副区长姚卫华主持推介会,奉贤区副区长顾佾作奉贤投资环境介绍。奉贤区政府还与企业家进行现场交流。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