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国货当自强”成为两会热词 北京国企这样打造 “爆款”国货

2017-03-13 13: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3日讯 近年来,一些消费者通过“海淘”等方式购买境外高端商品。如何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如何留住国内购买力?面对这些问题,3月11日上午,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召开的记者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苗圩给出5个字“国货当自强”。

根据相关舆情数据反馈,“国货当自强”成为两会热词,在微博上相关话题的阅读量近亿。

北京市民每天的衣食住行都深深地烙着国企的印记。这些年,首都国企在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不断创新,“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让越来越多的“北京制造”、“北京智造”产品走进千家万户,赢得了消费者和用户的信赖与喜爱……

首农三元:“好口碑”极致纯牛奶

一直以来,首农三元有“三个坚持”,坚持从奶牛的育种、养殖、牛奶加工到销售的全产业链体系,坚持执行高于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内控标准,坚持科研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

早在1998年,三元就通过对原料奶严格检验检测,实现了原料奶从“按级论价”到“按质论价”的转变。2002年,三元实行检验检测+过程控制的质量管理模式,优化原料奶收购中间环节,实现了牛+奶+储+运一体化,引入原辅料留样制度和产品品尝制度,确保了产品安全与可追溯,实现加工过程严管。

2006年,三元导入风险管理,实行检验检测+过程控制+风险预防的质量管理模式。推行合格原料奶供需双方品尝制度,实现原料奶生产的日报制与奶源现场管理的量化考核合规;开发原料乳乳成分指纹图谱,发明原料奶生产在线监测,推行“现场取样+过程监控”;引入供应商二方审核制度,全面推行产品质量内控指标体系,统一“三元”品牌产品热线服务系统,搭建产品质量安全数据库,实现源头、加工过程等环节的风险严控。

随着一步步的发展,三元建立了高于国家标准的质量管控体系。也正是这种融入企业血液的“工匠精神”,从源头和细节保证了三元的品质,经受住了无数次的市场考验。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