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12家公司披露一季报预告 四主线布局绩优成长股

2017-03-13 11:16 证券日报

来源标题:112家公司披露一季报预告 四主线布局绩优成长股

在2016年年报大规模亮相之际,上市公司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的披露也呈现加速趋势。《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112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88家,占比78.57%。

从一季报业绩预告类型来看,在上述88家业绩预喜公司中,有39家公司业绩预增,6家公司业绩续盈,11家公司业绩扭亏,32家公司业绩略增。

在预告净利润最大增幅方面,除11家有望实现业绩扭亏的公司一季度净利润翻倍外,业绩有望实现预增的公司中,有26家公司或实现一季度净利润翻倍,其中,乾照光电预计净利润增幅最大,达到7300%,紧随其后的是*ST江化,预计净利润增幅达2101.04%,此外,露笑科技预计净利润增幅也超10倍,达到1094.35%。

乾照光电2月28日发布公告称,公司预计2017年1月份至3月份净利润为3564.00万元至3996.00万元(上年同期为54.00万元),同比增长6500%至7300%。影响业绩变动的主要因素:受益于LED行业市场回暖,芯片产品的市场需求量、价格均出现良好的发展态势,受市场行情利好变化,报告期内营业收入同比保持快速增长,同时芯片产量提升,芯片单位成本同比有所下降,毛利率上升,致使本报告期盈利能力提高。

批量涌现的业绩报告有望提升市场对绩优股的关注度,从而提振公司股价,3月份以来,部分绩优股已经出现异动,次新股科达利、威星智能涨势迅猛,易事特、云意电气、博世科、先导智能等绩优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均在20%以上,分别为:30.50%、24.70%、22.79%、21.76%。

其中,易事特3月1日发布公告称,预计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37.3万元至4107.4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至60%(上年同期盈利2567.15万元)。业绩变动原因说明:1.公司借助光伏产业快速增长态势,加快光伏电站的投资建设进度,促进公司光伏系统集成业务实现较快增长;同时,公司高端电源装备、智慧城市与数据中心及新能源汽车充电桩业务保持稳定增长。2.预计公司2017年一季度非经常性损益金额约为500万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一季度业绩并不能代表全年业绩走势,但业绩预喜公司往往体现出业绩的延续性或存在拐点的可能。上述一季度业绩预喜股由于其在未来一段时期内已排除业绩地雷的天然安全性,再加上资金的关注,股价表现坚挺,自然在情理之中。

当前,市场的驱动力开始切换,布局业绩确定性较高的成长股获得共识,在这样的情况下,综合业内人士观点发现,掘金一季报预告相关潜力股可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布局:1.选择受益公司产能扩张、市场需求回暖、产品价格上涨等主营业务高速增长的个股。2.选择受政策扶持的行业个股。3.选择基本面相对较好、盘子较小的个股。4.选择业绩持续增长但前期涨幅有限且估值不高的个股。(记者 吴珊)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吴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