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民生提示]雀巢咖啡伴侣含禁用品 本周必看民生新闻

2017-03-13 10:17 千龙网

千龙网综合报道 咖啡伴侣含禁用品 超市被判赔、快递上门刮刮奖中100万?骗人!警方查获大量美国进口整容假药……本周这些民生新闻得知道:

咖啡伴侣含禁用品超市被判赔

从正规超市购买的美国产雀巢法式香草咖啡伴侣中,竟然有国家禁用的添加剂硅铝酸钠,为此消费者徐先生将北京居然安康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告上法院,要求退货归还购物款并十倍赔偿。

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终审认定超市销售的涉案食品中添加了硅铝酸钠,属于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产品,终审判决超市十倍赔偿,赔偿消费者1000元。

网售的“美国产的雀巢法式香草咖啡伴侣”配方中含有硅铝酸钠。

快递上门刮刮奖中100万?骗人!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许言午老人反映,8月24日,他接到北京市寄来的一个快递,打开看是刮刮奖单,此奖单标注五个奖项,即:一等奖300万元;二等奖100万元;三等奖5万元;四等奖5000元;幸运奖200元。老人刮奖中了二等奖100万元。

老人说,他曾看过“老人热线”刊登刮刮奖中100万元纯属骗人的报道,所以他不相信这是真的,但转念一想,刮刮奖中100万在“老人热线”刊登了数年。

可骗子为啥继续骗人,而且原来用平信,现在改用快递了,老人希望媒体再次刊登中奖100万骗人的报道,提醒老年读者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据许言午老人介绍,刮刮奖单上标注着北京市丰台区公证处的联系方式,可是不存在北京市丰台区公证处。

记者随后通过北京市的114查询台查询,证实了老人的说法,据北京市114查号台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市丰台区公证处已变更为北京市丰台区首佳公证处。

警方查获大量美国进口整容假药

北京警方8日通报称,警方开展为期一周的打击销售假药专项行动,在北京重点地区的美容场所,破获销售美容假药案4起,查获大量来自美国的“BOTOX”整容假药,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名。

有民众反映,在北京高档公寓、写字楼内的美容场所存在涉嫌销售无中文标识的保妥适“BOTOX”(俗称:瘦脸针或肉毒素)等假药的违法行为。警方为此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养老助残卡使用有玄机,不知道要吃亏

本月起,65岁以上市民手中的红色“老年优待卡”全部停止使用,取而代之的是养老助残卡。

养老助残卡有很多“暗关”,老人容易操作失当导致自身经济损失、享受不到应有的服务。

提醒一:

每月发放的100元养老补贴(累计全年1200元),最好在每年3月31日前都花完——养老账户的跨年结转日期是每年的3月31日,否则就只能购买康复服务产品了,而不能购买米面油或日用品。

提醒二:

每月发放的400元失能补贴,只能当月消费完毕,过期作废。

老人都有攒钱花的习惯,西城区曾发生过多起老人把每月100元的养老助残券攒着不花的现象,其中有位老人一共攒了45个月,价值4500元,结果白白浪费了。

请停止对疫苗的妖魔化

最近,一个名为“关注疫苗安全”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呼吁家长“为了孩子的健康,请远离疫苗!”该公众号鼓吹疫苗有毒,包括狂犬疫苗在内的所有疫苗都不能打,称艾滋病是专家发明出来、通过疫苗传播的……

文章下方的留言中,已经出现了一批认同这些观点的家长,甚至有人说:“谁要敢让我孩子打疫苗我会跟他拼命”。

鼓吹这些观点的目的是什么?真的是为家长和孩子着想吗?有网友向“关注疫苗安全”的运营者(昵称:“青青田野”)咨询:儿子被狗咬了,真的不用打疫苗吗?

“青青田野”回复:对付狂犬病,中医有很简单的方法。所以,是为了推销中药?这我们不得而知,但,这可能是中医背黑锅最严重的一次了。

对疫苗的恐慌,这不是第一次,可能也不是最后一次。事实上,作为现代医学的防疫手段,疫苗可能会有副作用;但如果没有疫苗接种,人们将面临更高的健康风险。

患癌女职工被辞获赔3万元

保洁员冯女士被查出胃癌半年后,被公司辞退。经劳动仲裁,裁定双方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公司提起诉讼,要求确认双方劳动关系解除。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双方解除劳动关系,冯女士获赔3万元。

为什么微信要推出“仅向朋友展示半年的朋友圈”功能?

有人问:微信为什么要增设“仅向朋友展示半年的朋友圈”功能?

微信后台回答: 根据部分用户反馈,新加的好友通常都会看到全部朋友圈,难免有过去不希望被看到的内容,屏蔽对方也不礼貌。

"有没有可能有个功能既能满足社交需求,又可以适当保护隐私? "

于是,团队经过用户调研,发现有此类需求的用户也比较多,很多人不愿意自己过往“历史”被围观。

很快,iOS版的“仅向朋友展示半年的朋友圈功能”率先上线。这是一个可选功能,用户需要勾选后才生效。(本文综合自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北京晨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京华时报等)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