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国税打好联合惩戒组合拳让失信者处处受限

2017-03-13 09:4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3月13日讯 记者从北京市国税局了解到,为净化首都经济环境,提高纳税人依法纳税意识和税法遵从度,北京市国税局以建章立制为基础、多方沟通为手段,主动作为为关键,与多部门联手,打好联合惩戒组合拳,让违法失信者处处受限。

一、阻止欠税人出境,促违法失信者尽快完税

北京国税2016年先后分5批次对32名欠税企业法定代表人采取阻止出境措施,续控10批次。截至2016年布控47人;因缴清税款滞纳金解除阻止出境2人。成功阻止出境6人,因阻止出境促使四户企业补缴税款滞纳金1331.52万元。

二、推送违法案件信息,对违法失信者实施联合惩戒

北京国税采用公函的形式,定期向21个联合惩戒单位推送案件信息。截止2016年共计推送65件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并收到良好成效。市财政局将58户企业列入“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名单,65户企业列入“限制政府性资金支持”名单,惩戒期限均为2年;市国土局、市交通委、北京海关将北京国税推送的案件当事人列入“不能参与土地竞买(投标)活动”“禁止受让收费公路权益”“禁止适用海关认证企业管理”名单。

三、对接“企业信用信息平台”,拓宽违法失信者曝光渠道

为进一步增加对税收违法案件的公示途径,增强社会舆论影响,北京国税与市工商局多次协调后,成功打通了与“企业信用信息平台”的接口。公众通过登录“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可查询北京国税曝光的所有进行行政处罚的案件信息。截止2016年共曝光60件。

四、共享阻止出境信息,供政府职能部门内部使用

北京国税与市工商局商定,在企业信用信息平台增设“已阻止出境单位信息”模块,供政府职能部门内部使用。该模块具有“全面覆盖、动态更新”的特点。录入信息不仅包括当前处于阻止出境状态的企业信息,还包括以前阻止出境但由于企业法定代表人出境证件失效而自动解控信息,保证阻止出境信息全面覆盖。如果欠税人缴纳税款、滞纳金或变更企业名称、法定代表人等情况,及时在系统中进行录入,确保信息动态更新。截止目前已采取阻止出境的50户(包括证件失效已撤控的3户)企业信息全部录入该模块,供政府部门内部使用。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