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联想筹13.5亿美元为摩托罗拉还债

2017-03-13 08:14 北京商报

3月12日消息,联想集团宣布,将通过发行票据集资合共13.5亿美元,筹资用于偿还公司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向谷歌发行的承兑票据项下未偿还款项,以及用作公司营运资金和一般公司用途。

联想集团称,将通过直接全资子公司LenovoPerpetualSecuritiesLtd作为发行人,以发行人累积优先股形式发行8.5亿美元年息5.375厘的永续证券。然后,发行人将所得款项,通过认购集团内次级资本票据形式,转借予联想集团。该次级资本票据不可转让,年息亦为5.375厘,于2077年3月到期。

该公司在另一份公告中称,已根据去年11月公布订立的规模30亿美元中期票据计划,提取及发行总票面值5亿美元的提取票据,票息为每年3.875%,于2022年3月到期,所得款项亦是用于偿还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未偿款项、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2014年初,联想集团宣布以总代价29.1亿美元向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全部已发行股份,其中15亿美元为递延代价,并须在交割时向谷歌发行承兑票据,于交割日满三年之日以现金支付。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