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骑行单车虽方便 姿势不对恐伤身

2017-03-11 10:52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骑行单车虽方便 姿势不对恐伤身

如今,共享单车随处可见,成为城市里一道新的风景线。然而,专家提醒,如果骑单车姿势和方法不对,也会伤身体,引发前列腺炎,或让前列腺炎患者症状加重。

过度摩擦影响大

31岁的小林是单车运动爱好者,每天都骑单车上下班。但前段时间他开始感觉自己小肚子有点不舒服,后来不但疼痛加重,还出现了尿频的症状。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医师潘建刚接诊后,判断小林是患上前列腺炎,罪魁祸首就是骑单车。

潘建刚指出,如果骑自行车姿势不当、道路崎岖不平或长时间骑行,都会因过度摩擦、撞击而刺激前列腺,使前列腺发生肿胀、充血或损伤,导致前列腺液排泄不畅,从而使前列腺发炎或症状加重。

车座高度需适中

其实,如果选择合适的自行车座并调整好角度,完全可以避免问题的发生。“最重要的是调整好车座的位置,高低要适中,车座到踏脚链轮轴心的高度应是肩关节到指尖的长度。”潘建刚表示。此外,车座上最好内衬海绵软垫座套,使车座柔软舒适;车座的前后部位尽量保持水平,或前部略低于后部。

他指出,为了减轻对前列腺的压力,连续骑车时间最好控制在30分钟以内。若路途较长,应在骑车途中适当停下来稍作休息,以缓解长时间处于压迫状态的前列腺。潘建刚提醒,一旦感觉会阴部不适,骑车者应立即暂停骑车,有条件者可以用温水坐浴,加速局部的血液循环,帮助前列腺恢复正常。南方日报记者 李秀婷 通讯员 许咏怡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