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张茅:争取年底前实现电子化申请登记和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2017-03-10 17:06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张茅:争取年底前实现电子化申请登记和领取电子营业执照

中国网财经3月10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0日举行记者会,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就“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答记者问。张茅表示,争取在今年年底以前,使企业具备全程电子化申请登记和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条件。

张茅说,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和电子营业执照的使用,争取在今年年底以前,使企业具备全程电子化申请登记和领取电子营业执照的条件。“在一些发达国家,企业登记包括国内有一些地区,像北京海淀区都是电子申请,有一些是电子营业执照。同时,我们尊重企业的选择,如果企业需要一张纸质的营业执照挂在墙上也可以,中国人习惯挂一个营业执照,挂一些荣誉的证书,挂一些商标的,商标国内都发证,国际上很多商标是没有纸质证,都是在网上。我们不强制企业,因为我们具备这个条件。现在已经有不少企业申请了电子营业执照,也有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的。这需要打破我们地区分隔,认可电子执照。” 

他指出,企业登记当中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就是企业名称选择。去年,开放了县一级的名称核准,今年,要开放国家、省市的名称库,就是企业自己选择名称,但是不能相同,不能违反一些规定,比如,一些带有政治性色彩的。把主动权、自主权交给企业,提高了政府办事的效率。

此外他还提到,去年是简易注销试点,全国有100多万家企业退出,特别是对于没有营业、没有债权债务的企业实行简易注销,在全国范围内推行,让企业的退出比较便利。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