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肖亚庆:国企改革瘦身健体绝对不会出现“下岗潮”

2017-03-09 16:41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肖亚庆:国企改革瘦身健体绝对不会出现“下岗潮”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9日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肖亚庆回应“国企改革瘦身健体是否会引发下岗潮”的问题时表示,去年中央企业在瘦身健体过程中,包括去产能在内,涉及职工约11万人,通过内退转岗、劳务外包,以及部分解除劳动合同,对员工做了妥善安置。下一步,中央企业在这些“僵尸企业”的处置、困难企业的治理和瘦身健体减少法人层级、减少管理层级中,必然要涉及到一部分职工。“但是我去年就讲,要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把职工安置放在一个优先位置来考虑。”肖亚庆说。

肖亚庆指出,现在做了很多重组,也做了很多“僵尸企业”的处置,通过减少了很多法人单位,1-2月份又有357家法人单位减少,这些过程当中涉及到的职工,到目前为止都得到了妥善安置。下一步,在改革过程中,也必然还会遇到同类的问题。“我们会把职工的利益、职工的安置放在一个突出重要的位置,放在第一的位置考虑好,绝对不会出现什么‘下岗潮’问题。改革要让更多的职工有获得感,要符合企业长远发展规律,最终的目的是在改革过程中,在企业长期发展过程中,能够保护职工的利益和权益。”肖亚庆强调。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