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我爱我家65亿卖身昆百大A遭深交所17问 被疑规避重组上市

2017-03-09 16:02 中国网财经

来源标题:我爱我家65亿卖身昆百大A遭深交所17问 被疑规避重组上市

中国网财经3月9日讯 深交所今日午间对昆百大A下发重组问询函,要求昆百大补充说明我爱我家多次股权转让的原因和影响、标的大幅溢价及业绩承诺履行等17条事项。

《问询函》指出,2015年至预案披露日,我爱我家存在七次股权转让,深交所要求昆百大A说明历次股权转让的价栺、转让方和受让方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存在代持情况。伟业策略转让上述股份是否存在刻意降低其持股比例,减少公司向其収行股份的数量,从而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不变,规避重组上市;结合交易完成后公司的股权比例、公司决策结构、治理结构说明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是否会収生变更。刘田、林洁、张晓晋、李彬、东银玉衡和瑞德投资等我爱我家股东与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协议安排,是否构成一致行动人;刘田、林洁、张晓晋、李彬、东银玉衡和瑞德投资突击受让我爱我家股份的原因。

预案显示,由刘田、太和先机等承诺,自 2017年1月1日起,我爱我家截至2017年、2018和2019年三个会计年度实现的扣除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亿元、11亿元及18亿元。本次交易实施完毕后,根据我爱我家在业绩承诺期内实际实现的累积净利润与当期期末累计承诺净利润的差额情况,补偿义务人应按照约定对公司予以补偿。深交所要求昆百大A补充说明由上述交易对方而非全部交易对方作为业绩承诺方的具体原因;对比拟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栺,说明相关业绩补偿安排是否覆盖本次交易的全部交易对价;结合我爱我家2014、2015和2016年1-9月的盈利情况,说明业绩承诺较报告期业绩增长幅度较大的原因、业绩承诺的可实现性和合理性、补偿义务人的履约能力和履约保障。

深交所还对我爱我家存在部分门店未取得分公司营业执照的情况,部分子公司未获得房地产经纪备案,标的公司估值大幅溢价815%等事项进行了问询,要求昆百大A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3月1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

昆百大A此前公告显示,公司拟以合计支付对价超过65亿元,收购房产中介企业北京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我爱我家将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昆百大A将从传统的商业零售业,逐步向发展城市综合服务业转变。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