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春天花开,去这些地方赏姹紫嫣红

2017-03-09 11:48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春天花开,去这些地方赏姹紫嫣红

全国各地的鲜花陆续盛开,绽放出生机勃勃的美丽。对喜欢大自然和赏花的游客而言,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已经到来。可能没有长假可以去国外赏花,但坐高铁或打个“飞的”,跟着这份线路走,你可能会欣赏到比国外更美丽和壮阔的花海。

推荐地:江浙地区

江浙地区给人的感觉总是小家碧玉般的柔美、婉约,尤其在初春时节,迷离细雨中,杨柳生芽,百花盛开:樱花粉、桃花红、菜花黄……她就像是刚刚揭开了面纱的新娘,将最娇嫩美艳动人的时刻展现世人眼前,引人无限遐想,沉醉其间。

西子湖畔早在唐代起就已广栽桃树,桃花品种丰富,有如雪似银、万紫千红的碧桃类;有株矮俏丽、妖娆可爱的寿星桃类;也有叶红近紫、花色涂浓的紫叶桃类。其中尤以苏堤和白堤最不容错过,一株桃花、一株柳树间隔分布在长长的堤岸旁,桃红柳绿,在蓝天与湖水的衬托下分外妖娆。漫步湖岸,极为赏心悦目。

“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是兴化千垛菜花景区最真实的写照。一片片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垛田将湖面切割开,河港纵横,花田交错,就像是一座座小岛漂浮在湖面上,从高处望下去宛若迷宫。广之旅推出的赏花专列,将安排泛舟飘荡于这金色迷宫中,细看蜂飞蝶舞,轻嗅扑鼻花香。同时,会有指定电台专业航拍船游花海迷宫的震撼景象。

与油菜花的艳丽璀璨不同,三月的樱花清秀娇嫩,淡淡的素雅更惹人怜爱。在绍兴宛委山下,150余亩樱花绽放,有的洁白似雪,有的粉嫩如脂。漫步樱林,踏青赏花,累了,席坐于铺满花瓣的树下,品一壶香茗,看人来人往花落花开,好不惬意。

旅游tips

美食:西湖藕粉、西湖醋鱼、东坡肉、绍兴麻鸭、绍兴清汤越鸡、兴化米粉干、溱湖八鲜等美食不容错过。

推荐线路:婺源-泰州-湖州-丽水

推荐地:贵州

贵州多山水,气候宜人,一向是郊野踏青的佳选。而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来到贵州,青山绿水与似锦繁花一同映入眼帘,更让人陶醉不已。

贵定音寨“金海雪山”之奇景,只是听名字就引人无限遐想。音寨是一个有着600年历史的布依族村寨,家家户户都在自己的房前屋后山坡上种植李树。春日时分,极目四望,远山近峦,到处绽放着雪白纯洁的李花,恰与音寨河两岸满田满坝盛开的金黄色油菜花形成了鲜明对比,白色、黄色交相辉映,仿佛金色的海洋和雪白的山丘,更有粉红色的桃花点缀其间,翠绿色的树丛衬托其底,布依山寨隐约其中,绚丽而旖旎。

贵州杜鹃花非常有名。毕节百里杜鹃是国家5A景区,天然杜鹃带宽1至3千米,绵延百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园”。杜鹃品种多达60余种,4月份漫山遍野、五颜六色的杜鹃花盛开,姹紫嫣红,像色彩斑斓的绒绒地毯,又似波涛汹涌的七彩海洋,给人带来深深地震撼。广之旅导游特别推荐游客寻访景区千年杜鹃王,繁花万朵独树成春,景色十分震撼。乌蒙大草原的杜鹃花盛开的比毕节早一些,在每年2至5月间绽放,是一种高山矮杜鹃,独具韵味,花瓣粉粉嫩嫩的,随着高山草原起伏荡漾。

平坝农场樱花园有“贵州最佳樱花观赏区”的美誉,这里种植有50余万株6000余亩名贵樱花,分早樱和晚樱。早樱洁白,晚樱粉嫩,观赏佳期从3月份一直持续至4月份。

旅游tips

美食:酸汤鱼、安顺裹卷、腊肉血豆腐、乌蒙羊肉汤、白果炖鸡风味宴、贵定米粉、贵定冰粉等。

推荐线路:安顺-凯里-荔波

推荐地:林芝

每年3月上旬至4月初是林芝桃花季,经过一个冬天的积蓄,绵延百里的野生桃花林争相盛放。这里的桃树气质与江南不同,高大遒劲,两三人合抱的亦屡见不鲜,很多桃树都有着数十乃至数百年树龄。桃花品种多为粉红色的毛桃,花朵虽小,但密度很高,成千上万交织在一起,俨然一望无际的粉红花海。

林芝各个县可以赏桃花的地方很多,一年一度林芝桃花节的主会场林芝县嘎拉村,是最为游客熟知的赏桃花胜地。嘎拉村三面环山,天然野生桃林错落分布,一望无际的野生高原桃花争艳绽放,姹紫嫣红地映射在神山雪峰下,更有台阶式绿色麦田做衬托。蓝色的天空、雪白的山峰、粉红的桃林、绿色的麦田……高原与江南的景色完美交错,浪漫醉人。

米林县的桃花林大多沿雅鲁藏布江而生,雪山、江水、旗云、青稞地将成片的桃林映衬得极具层次感。工布江达县巴松错景区内有一株奇异的桃抱松,即古老的桃树上生长着一棵松树,不妨在桃花盛开的时节深入景区探寻这棵神奇的古桃树。

据广之旅介绍,今年林芝桃花节将于3月25日开幕,主办方会在嘎拉村主会场以及波密县、米林县等县区其他分会场,为游客精心准备桃花直播达人、“桃花美食”品鉴、桃花音乐盛典、“爱在桃源”主题摄影展、自行车骑游赛等亮点纷呈、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广之旅也将安排游客参加今年第十五届林芝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旅游tips:

美食:牦牛肉干、藏香猪、烤羊肉等美食都是林芝最有特色的风味小吃,非常值得品尝。

推荐线路:林芝县城-鲁朗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张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