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特朗普座驾“野兽”露真容 车身长度超过两辆大型SUV

2017-03-09 08: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特朗普座驾“野兽”露真容

这个月底,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能如愿以偿地乘上他的最新豪华版座驾——凯迪拉克“野兽”了。目前这辆豪华装甲轿车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将于3月30日正式交付白宫使用。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披露了这尊座驾的构造图,一起来看看美国总统的专车有哪些逆天的功能。

夜视摄像头

司机区域

仪表盘内包含设有控制台的通信中心和GPS定位系统。

玻璃

5层玻璃加聚碳酸酯,约12厘米厚,可以抵御子弹的穿击,司机的窗户是所有车窗中唯一可以打开的一扇,但只能打开约7厘米。

司机

经美国特勤局特别培训,熟练掌握各种高难度车技,包括逆向、闪避以及180度J型急转弯。

车门

采用厚达20厘米的装甲钢板车门重量堪比波音757机舱门。车辆内部空间与外界隔绝,可以达到百分百密封,以防受到生化袭击。

后排区域

除总统外,还可以容纳最多4名乘客,后排与前排区域之间有玻璃隔板,只有总统座位处有可以下调隔板的按钮。另外,车内还有紧急求助按钮和氧气设备。

后备厢

配备灭火设施、催泪弹和烟雾释放器。

后排座位

特朗普的座位处有可以直通副总统和五角大楼的卫星电话。

油箱

装甲材料制成,内含特殊泡沫成分,即使遇袭也不会漏油。

车身

双层钢、铝、钛复合材料制成,厚度约20厘米,可以有效抵御子弹的穿击。

防卫装备

配有泵动枪和催泪瓦斯炮,还有总统的rh阴性血血库以备不时之需。

底盘

加固版底盘可以防御路边炸弹袭击。

轮胎

凯夫拉轮胎钢制轮圈抗穿刺抗撕裂,即使爆胎,也可以让车辆继续行驶。

催泪瓦斯弹发射处

车身长度超过两辆大型SUV

从之前媒体披露的照片来看,为了保密性,让人们更难看出车辆的新特征,特朗普这辆崭新的官方座驾在接受最终检测时,表面用黑白相间的色彩做了伪装。一旦上路,这辆豪华订制专车将呈现出传统的黑色和银色色调。

但可以看出新“野兽”的个头可是不小,报道称,它的长度要超过两辆大型SUV。这部座驾包括总统在内可坐七人,呈“2+3+2”的座位分布。前座可坐两人,包括设有控制台的通讯中心,并有一块玻璃隔层将前后座隔开。在后座有三个面向车尾的座位,其坐垫能够折叠在隔层上,而最后排的两个座位则是保留给总统及另一位乘客,这两个座位能够将椅背后仰,座位之间还有折叠桌。轿车内部壁板中的储藏间有通讯设备,称为豪华轿车控制包,由白宫通讯处运作。这么厉害的车也不是谁都能开的,得由受过特殊训练能够做出紧急180度J型转弯的特勤局特工来担任。而保护总统的首要特工通常会坐在副驾驶座上。

全车总重量大概在8吨,有推测说,这辆车之所以体型如此庞大,是因为它用的是中型或重型卡车的底盘。

车内备有总统血库和氧气设备

“野兽”造价约150万美元,据称是全球最安全的车辆。但是总统出行怎么能只有一辆车,所以白宫方面一次性订购了12辆“野兽”,确保在不同日程安排上有足够的总统用车,总价值约为1580万美元。

“野兽”的身躯可谓“刀枪不入”,车门采用厚达20厘米的装甲钢板车门,重量堪比波音757机舱门。车辆内部空间与外界隔绝,可以达到百分百密封,以防受到生化袭击。

如果想从窗户下手袭击“野兽”,可就大错特错了。窗户是5层玻璃加聚碳酸酯,约12.7厘米厚,可以抵御子弹的穿击,达到军用等级。全车只有司机的窗户可以打开,不过,也只是一个小缝,约7厘米而已。车内还有总统的血液储备,用来应对紧急输血。另外还有全套的氧气设备,以防遭遇化学品的袭击。“野兽”的胃口也不是一般的大,虽然新版的油耗还没有官方数据,但它的“前任”百公里耗油63.5升,相信它也不甘落后。

“野兽”的“下盘”也是坚如磐石,加固版底盘可以防御路边炸弹的袭击,油箱也是防爆款。车上配有散弹枪,以防突然而来的袭击。即使车辆爆胎,凯夫拉轮胎也可以让车辆继续行驶。另外“野兽”前部还装有夜视摄像头。虽然尚不清楚新的“野兽”用的是什么发动机,从巨大的长方形油箱盖来看,应该使用的是柴油。

12辆车的车队中,“野兽”并不是唯一的高科技车辆。车队还配有总统专用的通信天线,这其实是安装在其中一辆车顶部的手机信号塔。

“一号传奇”知多少

也许是因为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名头太响亮,很多媒体不明就里,将美国总统专用轿车“野兽”冠以“陆军一号”的称呼,但其实“陆军一号”另有其车。

“野兽”不叫“陆军一号”

“野兽”的绰号是“凯迪拉克一号”或者“豪华车一号”。而“陆军一号”不是豪华轿车、不是装甲车,而是一辆大巴。“陆军一号”首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是2012年奥巴马竞选连任时,他坐着这种大巴在美国中心地带巡回,跟各地群众亲切见面,积极拉票。为安全起见,该车玻璃都是深色,只有一块透明无色,是为了让总统挥手和群众告别。相信不久后,就能看到特朗普的笑脸也出现在这块玻璃后面了。

各种“一号”排排坐

美国总统的御用交通工具中,有众所周知的“空军一号”(Air Force One),现在的“空军一号”是一架波音747;有偶尔露峥嵘的“海军一号”(Marine One),目前由两三种军用直升机担纲。“空军一号”和“海军一号”都是老资格,服务总统的历史都已经有好几十年;而这个“陆军一号”,只能算做小鲜肉,2011年才正式加入“一号”行列。

几个“一号”连连看

“野兽”一般只作为总统短途出行的交通工具,一旦超过30分钟车程的出访,总统就会选择乘坐专用直升机“海军一号”。一般来说,如果更远或者出国访问,总统会先乘坐“海军一号”到达安德鲁斯基地,然后再乘坐“空军一号”飞往全国乃至世界各地。这时,“空军一号”也会载运“野兽”直接送达目的地给总统乘坐。而在国内巡回时用“陆军一号”,总统先生出个门儿,就是这么拉风。

这些“一号”躲猫猫

为了迷惑敌人,更好隐藏总统的踪迹,“凯迪拉克一号”每次出动都是两辆以上,让旁人搞不清总统在哪台车里;“海军一号”则玩儿出了更多的花样,一次至少出动5架一模一样的直升机,总统先生潜踪匿影,你永远猜不出来他会从哪架直升机里钻出来。而“陆军一号”大巴只有两辆,玩不出太多的花样,不过,经常也是两辆大巴结伴而行,小玩儿一下迷惑战术。本版编译 陈佳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