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乐视网董事会改组已逾期一个多月 乐视融创股权交割延期

2017-03-09 08:3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乐视融创股权交割延期

1月13日,在香港上市的融创中国与创业板上市的乐视网同时发布公告,宣布融创战略入股乐视,以人民币60.41亿元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以79.5亿元获得增发后乐视致新33.5%股权,以10.5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股权。此时是乐视资金链危机爆发的第66天。而从目前看,融创成员进入乐视董事会的步伐已经逾期。

公告

乐视融创股权交割将与本月底完成

今年初双方曾高调对外宣布合作的乐视与地产巨头融创,却似乎放慢了合作的步伐。

昨天一早,乐视网发布公告对此做出回应,称双方预计将于3月31日前完成股权交割,届时也将同步启动董事会的换届工作。公告称,贾跃亭一直配合公司持续积极推进股份交割事项,根据协议约定,股份交割应在1月26日前或者双方协定的其他时间完成,因前期涉及股份解除质押等诸多程序性工作,且期间正值春节假期,故此事项经过双方友好协商,交割完成时间进行顺延。公告同时称,乐视致新及乐视影业均已完成董事会重组,融创中国掌门人孙宏斌也已进入乐视致新和影业董事会。

现状

董事会改组已逾期一个多月

根据协议,融创本次共计支出150.41亿元,交易完成后,融创中国将成为乐视体系中上市板块乐视网的第二大股东,同时成为乐视超级电视和影业板块的重要股东。此外,乐视致新还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最终的融资额超过168亿元。其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将获得资金约71亿元,其余资金将全部投入乐视生态体系。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公告中的内容,嘉睿汇鑫应该在1月26日前完成标的股份转让过户登记,同时在交割日起30日内完成上市公司董事会重组。照此看来,这些环节已经逾期了一个多月。

嘉睿汇鑫有权向乐视网提名1名非独立董事和1名独立董事,重组后的董事会席位保持5名,贾跃亭承诺对融创的董事提名投赞成票。

追访

乐视与融创已展开业务合作

不过据北青报记者了解,收购协议的拖延并没有影响到乐视与融创之间的业务合作。据主营乐视超级电视的乐视致新发布的信息显示,获得融创大额注资后,乐视超级电视的首批新产品已经亮相,其中价格过万的70英寸第四代超级电视尤其引人注目。据悉,这批乐视电视新品都是55英寸及以上的大屏幕产品,包括售价10999元的70英寸X70、售价7999元的65英寸分体Max等。

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表示,2016年下半年乐视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也不可避免地影响了超级电视业务的发展。但乐视电视今年将迎来“冰雪消融”。此外,在今年初乐视与融创达成150亿元投资合作之后,双方已经达成进一步战略合作,涉及超级电视销售、融创房产销售、精准营销等领域。今后融创中国部分精装高端地产,都将标配乐视70英寸及以上型号的超级电视。

业绩

乐视网去年营收增近七成

根据乐视网最新发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去年全年的营业收入为218.3亿元,同比增长67.73%;但营业利润为4479.1万元,同比下降35.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66亿元,同比增长33.6%。

乐视网表示,去年公司智能终端产品销售发力,尤其是超级电视销售成绩优异,继续保持智能电视领导品牌的地位,公司营业收入增长明显。但由于公司业务范围增加,新业务处于成长期造成利润总额下降。数据显示,截至去年末乐视网总资产余额为318.4亿元,比2016年初增长87.52%,主要因为公司生产经营规模扩大,收入增长以及资产增加所致。文/本报记者 张钦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钦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