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多辆大众朗逸出现渗油 4S店:渗油情况属正常现象

2017-03-08 13:15 金陵晚报

来源标题:多辆大众朗逸出现渗油 4S店:渗油情况属正常现象

蒋师傅是南京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向金陵晚报全媒体报料中心反映称,去年1月份,公司统一采购了一批大众朗逸手动挡汽车,不过在跑了一万多公里后,他发现汽车出现渗油的问题,于是立即到上汽大众南京公用中北4S店进行修理,结果修完没过多久,汽车又出现渗油的情况,这让蒋师傅担心汽车的行驶安全问题。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爆料:公司多辆朗逸渗油

据蒋师傅说,这辆大众朗逸汽车刚开始没什么问题,可是在去年3月份跑了1万多公里后,他发现汽车的左半轴有油渗出来,于是立即去4S店维修,维修师傅给换了个油封,换完以后,他跑了几万公里,结果车子又开始渗油,他又到4S店去维修。

在去年11月份,汽车再次出现渗油问题,这次4S店表示,因为汽车已经跑了10万多公里,超出质保期,不能免费维修了。蒋师傅表示,这根本就是推诿责任,“汽车在质保期的时候出现问题,过了质保期都没有解决好,为什么现在又不管修了?”

据了解,出现半轴渗油的不仅蒋师傅一辆车,蒋师傅介绍,当时公司那批共采购了8辆大众朗逸,其中六七辆车都出现渗油情况。“汽车有油渗出来,零部件运转起来就增加了磨损,我们就怕影响车的寿命。”司机高师傅说。

蒋师傅告诉记者,“汽车虽然是公司买的,但是坏了我们得修,所以,还是需要我们自己掏钱。”

疑问:半轴渗出的是什么

随后,蒋师傅将汽车开到上汽大众南京公用中北4S店,负责维修的程师傅介绍,半轴渗出来的油不是机油,也不是齿轮油,而是内球笼里的润滑脂,“在汽车开动的时候温度升高了,润滑脂被甩出来了。”蒋师傅说。

而上汽大众南京公用中北4S  店的售后服务经理兰春介绍,营运车和私家车性质不一样,营运车跑的公里数比较多,私家车并没有发现渗油的问题。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到业内汽修专家张国庆,他查看后介绍,蒋师傅的汽车属于半轴、油封渗油,半轴渗油会导致变速箱里的油缺失,从而导致变速箱齿轮的磨损,而且半轴附近也有渗油,使得变速箱或传动轴上附着过多的泥巴、杂物,导致零部件早期损坏。“这是故障情况,必须要处理,否则会影响车辆行驶的。”张国庆说。

4S店:渗油问题负责维修

蒋师傅说,不管汽车渗的是机油还是润滑油,汽车零部件渗油肯定是不正常的情况,“说明车子出现了问题才渗油的,而且夏天温度升高,这些渗出来的油万一遇到火星会不会有安全隐患呢?”

对此,上汽大众南京公用中北4S店服务总监王海俊介绍,蒋师傅的维修记录显示,他在4S店维修渗油问题时,只更换过一次防止半轴渗油的法兰垫,不过王海俊表示,渗油不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不会产生什么后果,“没有因为渗油更换过一个内球笼,产生一个零件损坏。”

那么,为什么这么多车都有渗油的情况呢?王海俊表示,这些渗油情况是很多汽车里都有的,属于正常现象,只是因为出租车司机在看到渗油后四处传,这才造成很多人有恐慌心理。王海俊保证,如果汽车因为半轴渗油出现问题,4S店可以对车子进行维修,“超出质保范围的,我们企业自己来承担损失。”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