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共享电动自行车再被叫停

2017-03-08 11:3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共享电动自行车再被叫停

本报讯(记者 孙宏阳)昨日,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获悉,针对近期出现在本市朝阳、通州等地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行为,交管部门紧急约谈运营公司负责人,叫停该公司的运营行为。上月中旬,交管部门已经约谈过另一家企业并叫停了投放行为,并明确指出无牌共享电动单车不合法。

记者了解到,继“小蜜电动单车”上月中旬被交管部门叫停后,北京街头日前又出现了一批名为“电斑马”的共享电动单车,这些车辆的座椅图案呈斑马纹,红黑相间的车身很吸人眼球。但跟“小蜜”一样的是,“电斑马”同样没有上车牌,也违反了“国标”的规定,拆除了脚蹬。

昨晚,交管部门通报,近日交警在工作中发现,在朝阳、通州等地的一些社区、学校、宾馆门前停放着共享电动自行车,投放车辆均拆除了脚蹬,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国家标准,也未登记上牌。

鉴于投放运营的电动自行车无牌照,属违法上路行驶行为,存在安全隐患,前天下午,交管部门已紧急约谈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叫停公司的运营行为,明确告知共享电动单车应当遵守本市相关法律法规,车辆技术参数须符合国家标准,并在交管部门登记上牌后,方可上路行驶。

对此,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企业将于被约谈的次日全部停止车辆运营行为。交管部门介绍,属地交通支队将对辖区内的相关运营行为开展后续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