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特辑】北京城建集团女职工喜迎“三八”节

2017-03-08 10: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三八”寄语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在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城建集团女职工委员会在此向奋战在集团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六千余名女职工们致以真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

城建集团组建以来,城建女职工努力拼搏、勇于实践,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立足岗位,无私奉献,集团先后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三八”红旗手和女性劳动模范,她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着靓丽的时代风采,把生命中最美丽、最灿烂的时光奉献给了城建集团。

2017年是城建集团“十三五”的关键年、落实年,希望各单位女职工发扬“四自”精神,转观念、转作风,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撑起城建集团发展的半边天,成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以身边的优秀女职工为榜样,继续发扬拼搏进取、敬业奉献的城建精神,在改革创新、构建和谐企业中彰显才能,再立新功!

“三八”妇女节特辑

北京城建集团女职工喜迎“三八”节

千龙网3月8日讯(通讯员 肖彩云 雷蕾 陈晖 来梦京)为欢度“三八”妇女节,集团各单位纷纷组织各种系列活动,让广大女职工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同时,集体的关怀和关注也激励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DSC07642_副本

图为健康讲座现场。

集团工会举办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包括组织基层200余名女职工倾听女性心理健康调适讲座、职场女性形象管理提升讲座以及城建女职工“迎三八,巧手展风采”手工展示活动,为广大女职工搭建一个展示才艺、表现自我的舞台。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对培养女职工乐观豁达的良好心态,焕发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提升人生幸福指数大有帮助,也充分展示了城建广大女职工积极向上的巾帼风采和聪明才智,丰富了城建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国际部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团队活动。融合植树节契机,国际部女工在怀柔郊区种下了43棵油松。她们在春意青来的季节,带着树苗、水桶和铁锹,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剥下树苗上多余的树叶,挥锹、扶树、培土、浇水,精心地把土踩实,种下一颗颗代表着爱心的树苗。感受了栽种的辛苦,也要经历收获的喜悦。在不远处的大棚里,一颗颗鲜艳饱满、清甜可口的草莓正在等待采摘。大家撸起袖子下到田里,棚里的高温也不能阻挡她们的热情。经过半个小时的采摘,大家满载而归,把草莓带给同事和家人,共同分享美味的果实。通过一系列具有仪式感的活动,国际部的女员工们感受到了团队的温暖和集体的关怀。妇女节当天,国际部还为所有在境内的女工准备了节日惊喜,给每个人送上一朵灿烂的向日葵,祝福她们的生活像花儿一样,阳光、幸福。境外各项目、机构也在当地举行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城建国际业务的发展离不开女性员工的努力与付出,在艰苦的非洲、酷热的马代,她们舍弃家庭,默默坚守,为国际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建设公司工会举办了“迎‘三八’慧穿衣形象设计专题知识讲座”。来自基层、机关100多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知识讲座。此次知识讲座邀请到全国十佳形象设计讲师、AIS国际形象顾问、专家汇首席形象专家于老师,给我们讲解形象设计与衣橱管理。老师通过PPT及现场与女职工互动交流的形式,将穿衣打扮、居家衣橱整理以及生活与美的关系逐一进行了讲解,对提升个人自身形象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使大家受益匪浅。女职工们感慨到:这种讲座,我们喜欢!

十六公司迎“三八”活动,围绕“春之圆舞曲”为主题展开,分别以“春之美、春之魅、春之韵、春之乐”为系列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数字油画创作、健身体验、健步走等多种活动。其中,“春之美——女性心理健康讲座”以集团公司活动为载体,打造新时代女性健康心理。“春之魅——数字油画创作”活动让女职工们亲自绘制精美油画,陶冶情操、装点生活。“春之韵——对抗职场‘亚健康’健康活动”教授女职工如何树立正确的健身观念、办公室护腰、护颈方式方法、家庭及健身房正确锻炼方式,同时通过“大家一起练”活动学习对抗亚健康的方式、方法,调动激情,释放压力。“春之乐——我运动我快乐奥森公园健步走活动”让女职工们走进大自然,感受户外运动的快乐。

八公司工会特邀幽兰女社专业讲师为女职工进行了一场“魅力女性、优雅仪态”的形象礼仪知识讲座,来自机关以及基层单位的100多名女职工在优雅的熏陶中共迎“三八”国际妇女节。讲座中,幽兰讲师结合图片和案例,分别从女性服饰与品位、修养与礼仪、修养与气质等方面讲述了员工在工作生活中的穿衣搭配、言谈举止、仪容仪表、坐姿站姿、等内容,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和大家息息相关的形象礼仪常识,其中,既有对形象礼仪工作的经验总结,又有多年对服饰搭配研究的理性思考;既有理论上的深刻感悟,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诠释了女职工礼仪的内涵和塑造良好形象的技巧,受到了女职工的欢迎。

远东公司组织多项主题活动。一是评选、表彰了一批为公司各项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职工,并授予了相应的荣誉称号。二是召开了“三·八妇女节”座谈会,40多名女工欢聚一堂,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公司发展建言献策。三是组织80余名女职工赴顺义七彩蝶园参观,并亲手制作各式各样的标本。女职工们积极参与,伴着温暖的阳光、清新的空气畅步园内,享受到了美景所带来的快乐。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