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郊游出意外最高可获赔30万

2017-03-08 09:1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京郊游出意外最高可获赔30万

全国首个乡村旅游政策保险3月7日落户平谷区大华山镇小峪子村。今后,星级民俗户、乡村旅游特色业态经营户因经营业务发生意外事故,或因其提供的食品、饮料造成游客的人身伤亡,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最高赔付额度30万元/人。

近年来,京郊旅游不断升温。然而,由于京郊旅游场所地处郊区、山区及河流等地区,同属人员密集集中的公共场所,一旦发生自然灾害或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极易对游客或经营者本身造成巨大的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为此,北京市旅游委推出了全国首个民俗、乡村旅游政策性保险。

据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北京星级民俗户、乡村旅游特色业态经营户因经营业务发生意外事故,或因其提供的食品、饮料或掺有异物的食品、饮料,造成游客的人身伤亡,如游客因地滑摔倒、煤气中毒、被上菜服务员烫伤、采摘摔伤等,将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市级财政将对标准保费给予80%的补贴,投保人自付标准保费的20%。星级民俗户每年标准保险费360元,其中政府财政补贴288元,投保人自付72元,全年累计赔偿金额达60万元;特色业态经营单位每年标准保险费为1000元,其中政府财政补贴800元,投保人自付200元,全年累计赔偿金额达到120万元。目前,最高保障项目为意外伤残或死亡/身故,最高赔偿为30万元/人。

安华农业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是此项工作的主承保商,特别设计了“京郊保”产品,开辟了绿色投保和理赔通道,并承诺,对属于保险责任范围、理赔材料齐全并且损失金额确认的,人民币5000元(含)以下的案件1个工作日内赔付结案,1人(含)以上死亡的重大案件应在立案后不超过30日赔付结案。

京郊旅游政策性保险工作将试点三年,政府累计保费补贴约500万元,以带动民俗旅游经营者普遍参保,建立起较为完善的保险保障体系。预计将能够累计为1.8亿人次游客提供公共场所的安全保障,累计转移88亿元的风险保险保障。

据了解,京郊旅游政策性保险体系是北京市旅游委继北京旅游产业发展基金、北京旅游资源交易平台、京郊旅游融资担保服务体系之后推出的第四个金融支持平台,也是全国首个针对民俗旅游的政策性保险平台,以期通过政府财政补贴保费的手段提升参保率和覆盖面、发挥商业保险风险转移和社会管理的作用,提高政府基本公共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赵婷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