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说,他们有巨大的创新潜能

2017-03-07 13:5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相信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刷爆了你的朋友圈,其中不少涉及到国计民生的热点内容,引发了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热烈讨论。

报告中提到的“我们拥有世界上数量最多、素质较高的劳动力,有最大规模的科技和专业技能人才队伍,蕴藏着巨大的创新潜能。”让全国人民欢欣鼓舞、充满信心。借此机会,就让我们盘点一下那些既拥有巨大创新潜能又与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有缘的科技大咖。

万钢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

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

2016年11月,会展中心迎来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议的300余名与会嘉宾。来自26个国家和有关国际组织的科技部长,以及来自国家科技部和北京市的各位政商界、科技界的代表出席晚宴,其中一位就是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

万钢部长在G20科技创新部长会议晚宴上,体验了一把会展中心的“会展·家”服务。会展中心作为世界级高端会议平台,提供的晚宴服务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各界嘉宾的一致好评,全面展现了“首都水平”的高标准,也让本届G20系列部长级会议在此完美收官。

李菊根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秘书长李菊根(左三)

2015年7月,首次落户中国的2015世界水电大会欢迎晚宴在会展中心大宴会厅举行。会上,国际水电协会主席肯·亚当斯为李菊根颁发了突出贡献奖,会展中心和水电大会一起见证了李菊根秘书长的荣耀时刻。

据说李菊根秘书长是水电行业的“老干部”,电力和水电系统的人都知道他的名字,这次全球水电届的“奥林匹克”盛会能够第一次来到中国,自然离不开这些老干部们的努力和积淀,会上也自然少不了这些老干部们的身影。

赵忠贤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物理学家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物理学家赵忠贤

赵忠贤院士始终以敏锐的洞察力引领中国超导研究的方向,获得国内、国际科技大奖无数。2017年1月,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赵忠贤院士与屠呦呦研究员共同荣获“2016年度国际最高科学技术奖”。

新年伊始,在这股科技之风的带动下,怀柔科学城建设加快进程,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在怀柔的大科学装置陆续开工,会展中心的科技信息生态圈建设正当时,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赵忠贤院士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依托科学城在怀柔从事科学研究,人们也将会在会展中心这个重要平台看到他的身影。

丁洪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凝聚态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首席科学家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凝聚态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首席科学家丁洪

丁洪曾经是美国的终身教授,为了“中国梦”回到了国内。回国后他就积极参与到了中国科学院在怀柔建设的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整体规划中来,参加了无数次相关研讨会,在该中心的筹建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现在,丁洪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了推动国家大科学装置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项目建设上,随着这一项目在怀柔科学城中的加速推进,丁洪的“中国梦”注定与怀柔密不可分。

刘方磊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总设计师

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总设计师刘方磊

刘方磊说“要把传统文化融入到现代建筑中,关键是从传统文化中提炼精华,重新组合。”

作为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的总设计师,他让传统文化在会展中心得到淋漓极致的展现,而会展中心也以一种无声的语言讲述着和他的故事。会展中心成为首个会展类的绿色三星建筑、名副其实的科技场馆离不开他的建筑理念与追求。

刘方磊也一直关注会展中心承接的相关活动,他的博客展示了会展中心牵手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电视台春晚的盛况,这也是作为设计师的独特情怀。

刘强东

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

京东集团首席执行官刘强东

“时代正在发生剧烈的变化,科技正在改变世界。”这是刘强东在2017京东年会上的科技箴言。

2月10号,刘强东带着近3000人的团队来到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办了一场以“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开年大会,掀起会展中心科技信息生态圈建设的新高潮。年会现场,科技大佬刘强东涉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基因技术等演讲无不闪烁着科技的光芒。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这座有着浓浓科技气息的智能场馆散发出着对科技企业、科技大佬的独特吸引力。

雷军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

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

小米的掌门人雷军是科技界的大咖级人物,以小米手机强势进入人们的视线却将跨界玩得风生水起,像无人机这样的高科技产品他自然不会错过。

2016年5月,小米在北京北控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无人机的媒体发布会。当天,无人机的神秘面纱在会展中心揭开,这个高科技产品受到了人们极高的关注,初亮相就以高颜值“撩”了无数米粉的心。当决策者们在选择产品发布会场地举棋不定时,也许雷军的选择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