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人工智能会取代50%人的工作? 雷军认为将只多不少

2017-03-07 09:00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人工智能会取代50%人的工作?

“人工智能时代即将到来。”全国人大代表、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昨日公开表示,我国应该将人工智能列入国家战略。

在他看来,人工智能是未来10年最重要的技术革命。此前李开复关于人工智能的一个观点引发了争议。李开复认为未来10年,人工智能会取代50%的人类工作。对此雷军深表认同,“我相信只多不少。”

针对未来人工智能是否会导致大批失业的问题,雷军则认为这是“杞人忧天”。在他看来,每一次技术革命革掉了一些落后的东西,但是又新增了大量的新的工作机会。

雷军强调说,在双创如火如荼的今天,如果把人工智能列为国家战略的话,将极大地推动整个产业进步和整个社会的进步。而且这次人工智能跟前几次的技术革命有点不一样,他觉得对我们中国是一个时代机遇。在他看来,全球范围除了美国以外,现在中国在人工智能的基础最好。

他认为,目前所有的互联网巨头都是人工智能公司。在未来两三年,各个领域都需要快速地引入人工智能环节。人工智能将掀起未来十年最重要的技术革命。人工智能会像互联网一样成为社会的基本要素。

自“AlphaGo”战胜世界围棋高手李世石后,人工智能这个概念就被科普,并引发了各界关注,不乏观点交锋。

最近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和娃哈哈创始人宗庆后就这个话题展开激辩。两人在“什么都被机器取代了,人还能派上什么用场?”上形成争议。

而显然,雷军站在李彦宏这一方,热捧人工智能。在他看来人工智能离我们并不遥远,未来两三年可能各行各业各个企业都需要迅速切入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焦立坤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