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李稻葵:建议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开发署

2017-03-07 08: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李稻葵:建议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开发署

昨天(3月6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2017年要稳住经济增长势头,必需要像报告中提到的那样,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他建议,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开发署,带动民间投资。

在发言中,李稻葵也带来了对经济领域问题的一些建议。他认为,在营改增后,应该给地方政府多留一点财政税收。因为改革后,税收从地税局转到国税局,地方政府没有那么多收入了,就很难再去扶植一些地方重要的经济体。

另外,李稻葵还建议成立“一带一路”国际开发署。李稻葵表示,这是一个中方机构,可以由这个开发署牵头,对“一带一路”战略进行研究和宣传。还要融资,像世界银行那样,用好国内国外两个金融市场。“只要有政府担保,融资成本不会很高。通过这个办法,应该能够带动我们国内的民间投资。”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