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96岁抗战老兵被假孙子诓走养老房:孙子,还我房子!

2017-03-06 19:42 中国网

摘要】 法院认为,常卫老人签订房屋转让合同时存在重大误解,涉案房子在杭州市中心地段,且系学区房,房屋面积124、52平方米,市场售价远远高于双方约定的10万元转让价, 涉案房屋属于常卫老人仅有的房屋,将其低价出售给被告,显然不符合合同公平对价的一般交易习惯。  

3月4日上午,96岁的抗战老兵常卫老人举着写有“孙子,还我房子!”的牌子。他身后86岁的郭奶奶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

常卫老人,1921年7月1日生。1938年投身革命,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

“我们住了近60年的房子,一夜间成人家的了?”两位老人非常不解。

一位经历枪林弹雨,戎马一生,荣誉无数的抗战英雄,为什么会举牌隔空喊话孙子呢?

2016年4月,老人孙子神秘失踪。

“走前,他不仅席卷了爷爷奶奶的现金、身份证、银行卡、户口本、退休证、 甚至连老人的勋章都顺走了。更让我们没想到的是,我父亲的养老房子也被抵押出售了。”老人的女儿说。

老人的房子就在距离西湖不远的松木场铁路新村,建筑面积约125平方。

老人女儿介绍,事发后他们紧急挂失了银行卡,补办了身份证,等帮老人补办户口本时,才知老人的养老房已变更到一位叫“张鸿福”的陌生人名下。老人户口本无法在原有房子上补办。

“我成了黑户口!这房子是我1958年担任上海铁路局建设处长时参与设计,亲自监工建造的,我为此倾注的心血和感情是难以忘怀,这里面有我们一家人的美好回忆……”老人说。

责任编辑:宗晓丽(QF0010)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