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生三世侵权道歉 网友:别拿戏曲界不当回事!

2017-03-06 11:30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三生三世侵权道歉 当事网友:钱不在多少,起码是个尊重

三生三世侵权道歉;网友:别拿戏曲界不当回事! 2017年3月5日讯,3月2日,简介为“戏曲曲艺项目资深策划人”的网友“谢半仙”发文指责《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未授权使用昆曲演员录音,他写道:“朋友告诉我《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这个电视剧竟然直接用了我的昆曲女神江苏省昆剧院演员@单雯 的录音,别说授权,连招呼都没打!记得七八年前曾经有一部香港公司投拍的电影需要一段曲艺,我推荐了某位单弦表演艺术家的唱段,只用了十几秒,最后给了老先生四五千块钱,钱不在多少,起码是个尊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你们也太过分了,必须法律途径解决!必须赔偿!必须道歉!别拿戏曲界不当回事!”

随后,有网友指出未授权使用的昆曲演员录音出现在第57集38分25秒左右到39分40秒和第58集22分27秒到23分55秒。

对此,《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方在接受某媒体采访时作出回应:“经调查发现,确实由于后期工作人员的疏忽,擅自使用了来自网络的一段音乐。”

对于版权问题,剧方真诚地致歉:“我们真的感到非常抱歉,一方面已经严肃处理了此事和相关负责人,另一方面已经在昨天主动联系上昆曲的演唱者本人,积极诚恳的与对方道歉和沟通,目前正在和对方确认版权事宜,以便展开后续工作,以弥补给该昆曲版权方带来的损失和影响。”

此外,剧方还表示:“昆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瑰宝,我们对于昆曲艺术以及每一个文艺工作者都抱有极大的尊重,对于这次的失误肯定会以此为戒,再次向因此事而受到影响的各方真诚道歉,也特别感谢各位观众的监督和提醒”。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