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内地票房已突破百亿元大关 《功夫瑜伽》赶超“西游”

2017-03-06 10:44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功夫瑜伽》坐头把交椅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内地票房已经突破百亿元大关,用时60天。在百亿票房中,国产电影票房约占70亿元,以绝对优势战胜了进口片。目前,春节档开画的《功夫瑜伽》和《西游·伏妖篇》分别以17.2亿元和16.4亿元的成绩位居票房排行榜冠亚军,进口片《极限特工:终极回归》排名第三。

《功夫瑜伽》赶超“西游”

今年1月,内地票房报收48亿元。前期,元旦小长假三天吸金6.6亿元,中小成本国产喜剧《情圣》成为元旦票房黑马,在该档期内共斩获1.7亿元,力压去年12月中下旬开画的《铁道飞虎》和《长城》,坐上元旦档票房的头把交椅。此外,《星球大战外传:侠盗一号》、《太空旅客》两部进口片也为1月的影市带来了近8亿元的票房。

相比去年《美人鱼》“一片独大”称霸春节档的局面,今年的影市呈现多片并驾齐驱的局面。其中,大年初一开画的《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五部影片成绩亮眼,并在“后春节档”持续吸金。

成龙的《功夫瑜伽》虽然延续功夫喜剧套路,但笑料充足,动作戏看点多,更适合家庭观影。于是,当《西游·伏妖篇》因口碑不佳导致票房逐渐下滑后,《功夫瑜伽》开始逆袭。2月14日,《功夫瑜伽》累计票房达到16.19亿元,正式超过《西游·伏妖篇》的16.15亿元,此后,这一差距不断拉大,《功夫瑜伽》也成了成龙近年来在国内首部票房过10亿元的电影。

制片人李强分析,《西游·伏妖篇》被《功夫瑜伽》赶超,归根结底还是影片质量“没那么过硬”。

国产片占票房七成

今年至今共有19部影片票房破亿,累计超过五亿元的电影更多达8部,包括春节档新片(《西游伏妖篇》、《功夫瑜伽》、《大闹天竺》、《乘风破浪》、《熊出没·奇幻空间》),以及元旦档的《情圣》,还有《极限特工:终级回归》与《生化危机:终章》两部进口片。

综观今年内地首个票房百亿的构成,国产电影表现十分抢眼,目前共有11部国产片已经突破了亿元大关,并联手砍下了约为70亿元的票房,占比高达70%,达到了进口片的2倍。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