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6年年报密集披露 机构投资者投了哪些公司?

2017-03-06 10:12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2016年年报密集披露 机构投资者投了哪些公司?

截至4日,A股已有183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6年年报。记者浏览年报数据发现,目前有1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而社保基金则偏爱“大健康”板块,持有多只该板块股票。QFII则延续了其向来稳健的风格,目前只有10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了QFII的身影。公募基金方面,目前已披露的信息显示,渝三峡A为公募基金新进“团宠”,共有4家公募基金的6只基金产品新进了该股票,并全部跻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社保基金钟爱“大健康”

随着2016年年报的披露,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投资布局情况逐渐显现。南方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沪深两市已有183家公司披露2016年报,其中12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社保基金的身影。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从目前已披露的年报来看,社保基金对大健康行业可谓情有独钟。截至记者发稿时,社保基金共成为10家上市公司的新进十大流通股东,恩华药业、广济药业、一心堂、腾博股份就占据四席。其中,恩华药业最受宠爱,全国社保基金109组合和116组合分别持有564万股和561万股,跻身该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

除此之外,航天装备、汽车制造、家用电器、房地产以及化学品生产企业也获得了社保基金的青睐。航天电子、金马股份、海信电器、新城控股、万润股份、利尔化学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也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

10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现QFII身影

同为机构投资者,素以稳健著称的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对A股的影响不可小觑。

数据显示,目前沪深两市有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出现QFII身影。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QFII选股仍保持了其价值投资风格,持仓股票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等大消费行业。

具体来说,2016年第四季度,QFII新进入*ST东晶、澳洋顺昌、上海凯宝、汤臣倍健、千金药业、新城控股等6只股票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此外,福耀玻璃、恩华药业、汤臣倍健、西藏珠峰、精华制药等被QFII继续持有或增持。

记者浏览数据发现各家QFII在选股上各有侧重。例如,科威特政府投资局钟爱医疗保健领域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显示,其增持了741万股汤臣倍健,同时新进了411.3万股千金药业,跻身两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之列。此外,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新进了178.4万股*ST东晶;而富兰克林华美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则新进了626万股澳洋顺昌。除此之外,加拿大年金计划投资委员会增持了2244万股福耀玻璃,而海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则增持了181.6万股南京化纤。

公募新进“团宠”渝三峡A

作为A股重要的投资主体,公募基金在2016年末选股持仓的变化则可以通过上市公司年报窥见一斑。

截至记者发稿时,渝三峡A可谓公募基金新进“团宠”,目前披露的信息显示,共有来自摩根士丹利华鑫、南方、国投瑞银、大成等4家公募基金的6只基金产品新进了该股票,并全部跻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其中,南方基金旗下南方高增长混合以及南方产业活力股票基金分别新进了210万股和120万股;大成基金旗下大成精选增值混合与大成互联网思维混合则分别新进了156.48万股和126.63万股。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士丹利华鑫资源优选混合基金新进该股票最多,达241.62万股。

除此之外,澳洋顺昌、三鑫医疗、三生股份、金马股份、台基股份、乐凯新材、花园生物、安图生物、利尔化学、兰州民百、*ST易桥、星源材质、力源信息、凤形股份等上市公司2016年末有3只及以上公募基金新进为前十大流通股东。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唐柳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