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华东数控大股东承诺“食言”

2017-03-06 09:00 北京商报

由于身牵多起诉讼,华东数控(002248)的大股东高金科技此前做出的承诺未能按期履行。这对于已经连续亏损两年的华东数控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高金科技几年前曾做出的承诺最终还是食言了。3月4日,华东数控发布了一份股东承诺未按期履行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大股东高金科技在公司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时做出的避免同业竞争承诺已到期,但公司董事会尚未收到高金科技关于承诺变更或终止等文件,且高金科技存在重大诉讼事项,华东数控董事会认为高金科技不能按期履行承诺。

据了解,高金科技曾先后做出过两次承诺。在华东数控2014年非公开发行股票时,为避免本次发行而产生的华东数控与高金科技之间的同业竞争,高金科技曾做出承诺:自本次发行完成之日(2014年3月4日)起36个月内,将所持有或有权处置的机床制造业务相关股权/资产以认购华东数控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或高金科技与华东数控一致认可的其他方式出售给华东数控。上述承诺在2017年3月3日已经到期,但高金科技却未按期履行承诺。

此外,为维护公司股价稳定,高金科技还曾于2015年7月10日做出过另一份承诺。即“在有关事宜得以妥善解决、华东数控股票复牌之日(2015年9月9日)起6个月内增持华东数控的股份,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1)在二级市场上择机增持华东数控的股票,增持股票收购额度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2)提议华东数控实施再融资,解决华东数控资金周转困难的实际问题。若华东数控实施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高金科技承诺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募集金额的1/3。”但华东数控董事会认为,高金科技现在不能履行上述维护股价稳定承诺的风险极大。

在2015年9月10日-11日高金科技曾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过公司股份62.4万股,但与承诺的增持不低于2亿元相差甚远。随后,在2015年10月,高金科技开始筹划并实施了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在2015年11月27日,华东数控披露了定增预案。当时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显示,公司拟以9.84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约6707万股公司股票,合计募集资金不超过6.6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分别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