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学雷锋 温暖送到敬老院

2017-03-03 17: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3日讯(通讯员 徐景臣)京城三月,春意盎然。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下午,全国文明单位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响应市文明办、国资委号召,按照集团公司和土木部统一部署,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15名志愿者,满怀热情地前往丰台区槐房意馨夕阳乐苑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真情的温暖和关爱。

临别时,老人们依依不舍。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3月3日下午,全国文明单位北京城建集团抢险大队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员青年等15名志愿者,前往丰台区槐房意馨夕阳乐苑敬老院开展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真情的温暖和关爱。临别时,老人们依依不舍。与队员们合影留念。

队员们为老人们带去了桔子、苹果、牛奶等慰问品,分组为老人们打扫院子,擦窗户玻璃,翻松菜地,给老人们剪指甲等。并且热情地走到老人的身边,嘘寒问暖,其乐融融。

这并不是抢险队员第一次来到敬老院。去年,抢险大队余东方、朱少阳等志愿者多次自发来到意馨敬老院,给老人送去月饼、水果等慰问品,为敬老院修理地面,在敬老院的菜园里帮忙锄地,松土,敬老院为此给抢险大队送来了一面写着“敬老爱老,无私奉献”的锦旗。多年来,抢险大队一直秉承“关爱孤寡老人,奉献一片爱心”的光荣传统,坚持把爱心和温暖送到老人们的心坎上,多次慰问光荣院、养老院。热心公益,连年向贫困学校捐资助学。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丰富了抢险精神的内涵,充实了抢险大队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徐景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