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沪港深基金究竟是趋势向上 还是昙花一现?

2017-03-03 15:18 杭州日报

来源标题:沪港深基金究竟是趋势向上 还是昙花一现?

今年以来,港股表现优异,恒生指数年初至今累计涨幅达11.14%。在这股市场暖风的劲吹下,主投港股的基金随之上涨,占据全部基金涨幅前列,平均涨幅为3.19%。

而其中,没有QDII外汇额度限制,不受未开放资本项限制的沪港深基金更是成绩亮眼。Wind数据显示,当前市场上具备投资业绩的沪港深主题基金有76只,有12只产品今年来单位净值增长超过6%。其中,最高收益率为12.32%。

一些早早看好港股、提前布局沪港深基金的中小基金公司更是借此实现规模大超车。证监会最新公示的数据显示,目前基金公司上报待批的沪港深基金就有43只。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沪港通、深港通存在50万元的门槛且港股风险投资高于A股,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借道沪港深基金投资也是分享港股红利的不错选择。

那么,近期涨势凶猛的沪港深基金究竟是趋势向上还是昙花一现?为此我们邀请三位业内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

关键词:沪港深基金起投门槛低且投资标的灵活

记者观察:据了解,2月6日起至2月24日,共有110份基金暂停大额申购公告披露。比如,东方红沪港深先后于2月11日和2月14日两次调整申购上限,从11日的50万元上限调整为目前的1万元上限。

季菲菲:港股市场“熊市”多年,目前估值是全球最低,整体上涨空间很大。而随着沪港通、深港通的相继开通,资金大量“南下”,对香港市场带来巨大激励作用,加快港股市场回暖。因此沪港深基金产品的收益水平自然“水涨船高”。

徐常伟: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沪港通、深港通存在50万元的门槛,而沪港深基金起投门槛为1000元,让投资者能更便捷地参与到香港投资市场。而且沪港深基金的投资标的相对更灵活,基金经理可以分散投资。

靖研:沪港通开通是沪港深基金成立的前提。在沪港通开通以前,普通投资者只能通过QDII基金参与港股投资,投资受制于QDII额度管制。沪港深基金没有QDII额度限制,基金赎回到账时间短交易灵活,资金利用效率更高。

关键词:有12只产品今年来单位净值增长超过6%

记者观察:今年来在基金公司的产品中排名,沪港深基金也是名列前茅,净值表现远远好于其他类产品。Wind数据显示,当前市场上具备投资业绩的沪港深主题基金有76只,有12只产品沪港深基金今年来单位净值增长超过6%。其中,最高收益率为12.32%。

季菲菲:只能说沪港深基金产品给投资者一种新的通道来参与投资香港市场。随着香港与内地股市的互联互通,市场上有一种说法叫做“港股A股化,A股港股化”。从发展的趋势来说,这应该是一个大方向。

徐常伟:作为新投资产品,沪港深基金的市场规模还不大。值得注意的是,港股的涨幅形势与美股关联度较高,汇率走势也对它的收益有一定影响。而且沪港深基金目前已涨过一波了,我建议投资者可以等市场冷一下,再择机入场。

靖研:从投资角度来看,在多个市场进行资产配置有利于抵御单一市场风险并分享多个市场红利;其次,结合中国资本海外配置需求及允许保险资金投资港股的新政,港股有望迎来一波涨势。沪港深基金还是值得投资者关注的。

关键词:尽量不要选择纯粹投资港股市场的产品

记者观察:证监会最新公示的数据显示,目前基金公司上报待批的沪港深基金共计43只,今年以来申报的有4只。从待批的沪港深基金申报的时间点来看,去年下半年是申报的高峰期,共计35只。

季菲菲:在基金产品路演时,要看它的主要标的在哪些方面,比如,A+H溢价相对较大的股票。另外,投资者需注意,沪港深基金产品都是通过沪港通、深港通进行投资的,买卖交易时会产生3%的换汇成本。

徐常伟:尽量不要选择纯粹投资港股市场的基金产品,毕竟市场涨跌都是不可预测的。可以选择投资标的分散在三个市场的基金产品。

靖研:港股市场的交易制度、市场结构、参与群体有着显著差别。在挑选产品时,不仅要看基金公司境内产品的过往业绩,还要重点考量基金公司是否具有国际投资经验,以及相对成熟的港股投资和研究能力。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凌怡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