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禁入食品化妆品名单 进口化妆品注意事项有那些?

2017-03-03 11:35 中国青年网

来源标题:禁入食品化妆品名单 进口化妆品注意事项有那些?

“3.15”马上就要到了,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公布今年首轮“未予准入的食品、化妆品名单”,在今年1月403批次因质量有问题或卷标不合格等原因而遭大陆拒绝入境的商品中,台湾地区商品竟超过四成,大约170批次,当中不乏许多台湾知名大厂与品牌,韩国兰芝也上榜。(文后附上禁入食品化妆名单,不知道有没有你们经常用的东西。)

随着代购电商的流行起来,许多人认为国外的东西比国内的东西的好,加上也有一部分原因来自对国内货的缺乏信任,但其实国外的东西未必就是好的,就比如宝宝喝的奶粉,在营养方面,国产乳粉的配方是在对中国妈妈母乳进行长期分析的基础上制定的,同时参考了欧盟以及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婴幼儿乳粉的配方成分,因此无疑更适合中国宝宝。以我国和日本生产的乳粉为例,我国规定乳粉中的碘含量为每100千焦含2.5微克-14.0微克,日本由于饮食习惯不同,所以未对碘含量进行规定。不过,根据相关机构对海淘来的日本乳粉中碘含量的实测结果,其碘含量为每100千焦1.6微克,远低于我国标准。

所以对于国内的产品还是应该有信心,虽然有些无良商家一而再而再而三的伤害消费者的心,这时候有关监管部门就要站出来,来保证维护消费者的权益。编编想着提醒大家的是选购进口产品要多注意。

选择进口化妆品的注意事项:

一是选卖家。尽量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能够出示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商家最为可靠。

二是看标签。正规进口化妆品的包装上必须使用中文标示其名称、原产国及代理经销商信息、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内容,特殊用途化妆品(染发、烫发、育发、脱毛、除臭、祛斑、防晒等)的包装上还应标示特殊类化妆品批号。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