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黄酒小笼包”即将上市 吃了会酒驾吗

2017-03-03 10:17 钱江晚报

来源标题:“黄酒小笼包”即将上市,吃了会酒驾吗

一提到黄酒,自然而然会想到古越之地绍兴。如今古老的绍兴黄酒孕育出了一个个新“网红”,继黄酒奶茶、黄酒棒冰之后,又出现了新的尝试和混搭——黄酒小笼包。

绍兴黄酒和嵊州小笼包,都是绍兴本地的招牌产品,但是如果将两者跨界混搭,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倒是很少有人去尝试。2016年4月,嵊州的90后女生裘娜加入嵊州一家餐饮企业后,开始研发一款含有黄酒元素的小笼包产品。

去年底,她所在的餐饮企业选中了越城区的一家黄酒公司,共同研发黄酒小笼包。经过几个月的尝试,口味终于定型,制作出符合江南品味的黄酒小笼包,并取名为“醉小笼”。

新品小笼包将在5月1日起在绍兴市黄酒小镇上市销售。那么吃了“黄酒小笼包”,还能开车吗?查酒驾会不会躺枪?按照裘娜自己的说法,这款黄酒小笼包并没有任何黄酒成分,这款口味独特的配方只是保留了黄酒的香味和后味。吃一笼(8个)黄酒小笼包,吃完后口腔里的酒味也会很快散开,不会影响开车,更不可能达到酒驾标准。

“黄酒文化正逐渐与年轻群体脱节,我们需要新的载体让黄酒文化元素融入时尚,让更多的年轻人接纳它。”绍兴的一名酒文化研究专家介绍,不管是之前的网红黄酒奶茶、黄酒棒冰,还是即将上市的黄酒小笼包,都是在探索新的载体,让绍兴特有的黄酒文化融入现代社会。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张亮宗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