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中药饮片的这些工序都是靠人工完成的,你知道几个?(组图)

2017-03-03 08: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宗晓丽)“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是同仁堂文化的核心表述,是其对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贡献。

3月2日,千龙网记者来到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采访发现,中药的炮制过程中,精选、炒制、切片、包装等工序很多都是靠人工完成的。

据了解,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66亿元,占地面积163亩,现有员工1000余人,2015年通过新版GMP认证(已经于2005年、2010年连续两次通过GMP认证),目前汇集中药材种植,中药饮片和中药养生产品的研发、生产以及销售于一体,主营中药饮片和中药养生产品,销售网络遍及全国各地。

1-图为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在操作烘干中药相关工序

图1:在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的烘干车间里记者看到,4条长度为30米的流水线同时对中药材进行烘干处理,设备的运行速度可以人工调控到0.5米/分钟,烘干设备是采用红外线照射技术进行烘干的,温度控制在85度以下,烘干处理之后药材含水量可由烘干前的40%下降到3%到7%左右。图为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在操作烘干中药相关工序(千龙网记者宗晓丽 摄)。

相关链接:

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年生产能力将达8000吨以上

北京同仁堂(亳州)饮片有限责任公司:源头到售后全产业链严把质量关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作者: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