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里程表上“动手脚” 法拉利在美吃官司

2017-03-01 20:11 呼和浩特晚报

来源标题:里程表上“动手脚” 法拉利在美吃官司

美国佛罗里达州一名汽车销售员曝出“黑料”,称意大利汽车生产商法拉利通过特殊装置让汽车里程表“倒走”,从而抬高二手法拉利的价格。

英国《每日邮报》27日独家报道,年逾七旬的罗伯特·“巴德”·鲁特状告佛州棕榈滩市一家法拉利经销店,指控法拉利公司设计出一款特殊的“Deis诊断器”,能够往回调里程表示数,从而让这一名牌跑车在二手市场上卖出高价。

鲁特的律师戴维·布罗迪正在准备代表美国所有受害二手法拉利车主向法拉利提起集体诉讼。鲁特的指控如果属实,法拉利将在几乎全美各州受到重罪指控。

按照鲁特的说法,法拉利及其附属企业在全球范围向技术人员培训如何使用这一“作弊”装置。它包含软件程序,每次使用均需通过无线网从法拉利实体店获得授权。

鲁特还把曾经的客户、萨拉·李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史蒂文·麦克米伦告上法庭,称麦克米伦给机修工好处费,利用“作弊”装置让里程表归零。如此一来,他的跑车标价蹿升了100万美元。

鲁特于2009年入职棕榈滩的法拉利经销店,业绩良好,不过却在去年1月被炒了鱿鱼。对于解职原因,法拉利和鲁特各执一词。前者称,麦克米伦回调里程表一事由鲁特促成。鲁特则说,是因为他大力反对经销店在里程表上“动手脚”才被炒。

按照鲁特的说法,他被解雇后,原先的客户被转给一名毫无销售经验的年轻女士接待。那名女子现在成了经销店总经理的妻子。2016年3月,这个经销店又向鲁特伸出“橄榄枝”,雇回这名老员工。但鲁特称,他在工作中遭遇报复。

去年11月,鲁特将经销店告上法庭,原本只起诉年龄歧视。《每日邮报》说,如今这起官司或将揭开法拉利这家豪车企业的一桩丑闻。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