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少激动,要冷静!到4S店提车关注五大细节

2017-03-01 20:22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少激动 要冷静

经过了买车后或短或长时间的等待,到了该提车的时候,激动是肯定的啊。不过专业人士提醒广大车友,提车要冷静,关注以下5个细节,才能今后用车少添麻烦。

生产日期最好别超过3个月

石家庄新华丰田4S店培训讲师郝录恒说,就和食品一样,汽车的生产日期当然也是越新鲜越好。想知道车辆的生产日期是何时,可以通过车辆的合格证以及车辆的铭牌来获悉。郝录恒介绍,有的铭牌贴在车架的门楣上,有的则在车舱内,找不到可以咨询销售人员。车辆在下线后,要经过运输、卸车、4S店提车、入库,然后才能销售,环节很多,往往很容易就超过一个月了。所以行业内普遍的观点是,只要车辆生产日期不超过三个月就是新车,超过六个月就是库存车了。另外,油液、橡胶件、电瓶“新鲜与否”很重要。橡胶件为例,长期不使用,也很容易老化;电瓶长期放置,也容易亏电;油液就不用说了,超过三个月,就会老化。

里程数几十公里以内都可接受

与上述理由相同,车辆经过多个环节,几经周折,都需要移动。而且由于4S店场地小,担心雨雪损害到车辆,有的还会将车辆停放在较远的有雨棚的停车场或者地下停车场,因此想买到零公里或者里程数仅几公里的新车,几乎是不可能。

即便如此,多少公里才算合理呢?郝录恒说,一般公里数在几十公里以内都是正常的。如果行驶里程过长,很可能里面就有猫腻,不排除该车被4S店拿去做过车展等活动,这样的车最好还是别买。

打开前机盖听发动机声响可以免了

为了保证新车不受损,一般来说4S店在提车前是不接受路试的,所以很多人都会打开发动机盖听听是否有杂音或异常抖动。郝录恒说,车主的这一行为可以理解,但他认为意义不大。因为车辆在下线时,会有专业人员对之进行全方位的检测,达标后才会出厂。而4S店在提车后,同样会有技术人员使用专业仪器对车辆逐一进行PDS检测(俗称新车检测),没有问题才会入库。两道关口,基本可将风险排除在外。

另外,汽车三包法规定,车辆部件在保修期间(有的部件保修期与整车不同)内出现问题,都可以进行免费修理,问题严重的,甚至可以退换。因此,如果发现问题和故障,车主要及时咨询4S店并进行维修。

当然,如果您是个仔细人,也可以在点火后看看灯光是否正常、空调的制冷效果等等。毕竟咱老百姓买车不就图个踏实吗?

外观内饰还是仔细看看为好

车辆经过长途运输才到了4S店,磕碰擦伤难以杜绝,即便是置放期间,衣服拉链等物品也极容易给漆面留下划痕。所以,提车时,建议车主重点检查车子是否有碰撞磨损的痕迹。另外,还要观察下内饰里显示屏保护膜和座椅塑料膜是否还在,车内有没有异常的损伤,座椅、顶棚等是否干净。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车内有异味,您不必过于担心,新车多数都有,只要环保达标,过一段时间就会消散了。如果天不太冷,行驶中尽量打开车窗通风,或者用炭包吸一吸就会好很多。

证件号发票号要核对仔细

提车时,我们往往都将注意力集中在车上,而忽略了票据这一细节。郝录恒提醒车友们,因为票据为4S店机打,提车时要注意检查合格证号、车架号与发票号上的信息是否统一,身份证号是否有错误等等。当然这种错误极少发生。正规4S店的销售人员也会提醒车主进行审核。

另外,提车时需携带相关证件、票据,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当然,并非注意了以上细节,就可高枕无忧了,因为一些隐性的毛病在使用过程中才会显现。因此,在用车时,车主要留心观察,出现问题及时联系4S店咨询解决。□本报记者 姚艳红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