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面额为20元假币流入市场 冠字号为“AK”等开头

2017-03-01 09:57 重庆晚报

来源标题:打印机制造假币

2月27日,重庆晚报记者从巫溪县公安局获悉,当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伪造假币案,查获涉案假币280万元。犯罪嫌疑人用打印机制造20元面值的假币,在网上寻找买家,利用快递物流邮寄,生产销售一条龙。

目前,涉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

20元假币8角钱出售

去年8月,巫溪警方获取信息,有人制造假币并在网上贩卖。巫溪县公安局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过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利用打印机制造假币,在网上寻找买家,通过快递物流发货。

据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制造的假币,都是20元面值的人民币。为了掩人耳目,他们将制造好的假币在网上进行售卖,价格是真币的4%。“相当于一张20元的假币,他们卖8角钱。”民警介绍。

掌握情况后,巫溪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将案情上报,并抽调民警组成专案组。专案民警兵分数路,分赴陕西、四川等地展开调查,对假币流向、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进行摸排。

烫金仿真还做旧处理

经过走访侦查,专案组锁定生产假币、提供技术、负责销售的向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去年12月16日,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在开州、万州、内江、西安将4人抓捕归案。

据了解,该团伙有一条完整的生产销售渠道。向某负责生产制造假币,路某为向某提供技术支持。假币制造出来后,向某在网上联系下级代理周某和盛某,然后利用快递伪装邮寄。

周某、盛某收到假币后,还会对假币进行二次加工。通过“烫金”工艺,让假币看起来更逼真。同时,通过浸泡在特制溶液中,将假币做旧,从而更具凹凸感。

查获面值达280万元

为何选择面值较小的20元来进行假冒?犯罪嫌疑人介绍,制作50元、100元假币风险大,市民在收到这种大面值的钞票时,都会格外谨慎,并会仔细辨别。而选择20元这种防伪技术手段相对较少的币种,一方面制假容易,另一方面市民在收到后不会特别防范,就算事后发现,也通常是自认倒霉而不会报警。

在案发现场,警方扣押打印机等作案工具33台,纸张16箱,作案电脑3台。面对数量巨大的假币,警方找来七八名银行工作人员,花了两天时间,大约20个小时才清点完毕,共计280万元。

据了解,这笔数量巨大的20元假币中,冠字号均为“AK”、“NX”、“ZX”、“CX”开头。民警特别提醒,如果近期市民收到如上冠字号的20元人民币,请特别注意识别真伪。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批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胡昌银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