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汤臣倍健净利下滑15%:渠道调整失利 高增长终结

2017-03-01 08:49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汤臣倍健净利下滑15%:渠道调整失利 高增长终结

2月28日,汤臣倍健发布2016年财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0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3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8%。汤臣倍健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进行业务整合、结构性调整以及下半年全面启动以“汤臣倍健”主品牌升级为核心的系列调整对业绩构成一定压力。

2016年上半年汤臣倍健开始出现上市七年后业绩首次下滑,上半年净利润为3.59亿元,同比下跌13.94%。当时,汤臣倍健将业绩下滑的原因归结为药店渠道增长乏力和品牌推广费用大增。汤臣倍健2016年半年财报显示,汤臣倍健半年时间冠名三大综艺节目,博取了更广泛的认知度,与之相应的是,该公司销售费用同比上升幅度较大。销售费用为3.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2.73%。尽管在营销宣传方面汤臣倍健投入大量精力与资金,但业绩却出现再次下滑。

汤臣倍健的药店渠道占比80%,商超渠道占比10%,电商占比9%左右。传统医药终端销售在过去几年一直是支撑汤臣倍健业绩增长的主要渠道。药店渠道增长乏力让汤臣倍健将主要销售渠道从药店转向商超和线上,并希望将商超渠道培育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不过,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汤臣倍健的渠道调整之路并不顺畅。华联、家乐福等线下店的保健品销售区内,销售人员几乎不推荐汤臣倍健。

汤臣倍健表示,今年将集中资源大力发展合资公司健之宝业务板块,以期未来能够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去年3月,汤臣倍健与NBTY设立合资公司健之宝,拿下NBTY在中国市场“自然之宝”和“美瑞克斯”两大品牌的永久经营权。汤臣倍健表示,健之宝今年将充分发挥“自然之宝”和“美瑞克斯”产品品类丰富和知名国际品牌形象优势,重点发展跨境电商渠道。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作者:孙麒翔 郭秀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