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红花郎酒5天内两次涨价

2017-03-01 08:43 北京商报

距上次提价仅4天,郎酒再发涨价通知。2月28日,北京商报记者从郎酒集团获悉,四川古蔺郎酒销售有限公司下发《关于红花郎系列产品核心联盟商价格调整通知函》,通知表示,因包装、物流等成本上涨,导致运营费用增加,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消费者,郎酒决定,自3月1日起调整红花郎系列核心联盟商价格。

2月25日,红花郎系列产品正式执行2017年1月发布的调整后出厂价,其中红花郎(10)厂价上调20元;红花郎(15)上调40元;青花郎取消所有配赠政策。此次调价则是在2月25日涨价基础上,红花郎调整核心联盟商供货价,其中红花郎(10)上调20元,红花郎(15)上调40元和60元,青花郎供货价不变。

北京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分析认为,2016年,茅台、国窖、五粮液等高端白酒纷纷涨价,为次高端市场留下了提价空间,红花郎频频涨价是提前布局。同时,冲刺百亿的目标对郎酒来说也有很大压力,实现此目标最快的方式就是提高红花郎价格。过去通过销量增长来推动业绩;而提价将直接提升销售额,能更快实现百亿目标,为郎酒上市奠定基础。所以从长远来看,红花郎涨价是具有可行性的。

然而,从短期来说,红花郎近两年在去库存上表现良好,但产品提价始终未能真正实现,说明市场终端接受度不够。因此就当前红花郎的情况来说,频繁提价对经销商与终端形成较大压力,存在操之过急、时机不算成熟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