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美赞臣2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百嘉奶酪

2017-02-28 11:59 南方日报

来源标题:美赞臣2亿澳元收购澳大利亚百嘉奶酪

四大洋婴儿奶粉巨头之一的美赞臣在大洋洲再下一子。2月27日,记者从美赞臣中国公司获悉,该公司与澳大利亚领先乳制品公司百嘉奶酪公司达成协议,收购其喷雾干燥和成品加工工厂。这项交易涉及金额为2亿澳元,预计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完成。据悉,百嘉奶酪公司自2009年起成为美赞臣产品的原料认证供应商,美赞臣方面评价,“这项交易建立在两家公司长期而成功的业务关系基础上。”

业内认为,美赞臣此次在大洋洲布局,进一步扩充全面的供应网络,并提升其全球业务的持续性。交易完成后,美赞臣公司将更有效地部署全球供应链网络,使整个亚太地区的消费者从中受益。“来源于澳大利亚的高品质产品将丰富美赞臣公司的产品组合,满足中国及亚太市场要求。”

近期,国际婴儿奶粉巨头美赞臣动作多多,继此前对外宣布被利洁时集团收购,且目前这一收购交未完成时,现又宣布收购上游加工厂。国内乳业资深分析师宋亮认为,此次收购有三点考量,一是有了利洁时的后盾支持,美赞臣在营养品市场上迈的步子更大,其中包括将打造属于自已的供应链体系,从工厂、奶源基地、终端销售等;二是,此次美赞臣收购的这家工厂具有生产有机产品的资质和能力,这将有助其在高端有机食品方面获得资源;此外,美赞臣在澳大利亚布局,正可谓搭上中澳自贸协定的便车,以后,澳大利亚生产的奶粉通过跨境购或直接进口中国,其关税、通关便利都能享受到政策优惠。(记者/欧志葵 赵兵辉)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