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帮人拿购房资格 一纸证明卖3.5万元

2017-02-28 11:16 扬子晚报

来源标题:帮人拿购房资格,一纸证明卖3.5万

在南京市房屋限购政策施行两个月内,违法虚开558份社保缴费证明,其中515份已经通过国土局验证,违法所得收入400余万元。记者2月27日从秦淮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4名犯罪嫌疑人被秦淮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维护系统时,私自开社保缴费证明

丰茂是一家银行信贷部的客户经理,徐磊是做小额贷款公司的中间人,问泽全是徐磊的朋友,名下有一家从事二手房贷款、房屋过户业务的公司。

2016年10月南京实行房屋限购政策前,凭着从事房产的多年经验,问泽全敏锐地意识到南京可能会限购。问泽全与徐磊谈及此事,认为限购令施行,势必会对公司业务量产生影响,如果能搞到个税或社保的缴费记录,一切问题都好办了。徐磊想起丰茂曾经跟他提过,他有一个亲戚负责维护社保系统,通过技术手段能开到社保缴费证明,于是徐磊就此事专门与丰茂联系。

丰茂所说的这位亲戚,正是他的小舅子焦亚。焦亚虽非南京社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但作为系统开发软件公司的人员,具有接触社保系统的便利条件。在丰茂的教唆下,焦亚利用维护社保系统的机会,私自为外地人员开具缴满一年社保的缴费证明。徐磊、问泽全两人达成了合作意向,徐磊负责联系丰茂提供社保缴费证明,问泽全负责客源,除去每笔给丰茂4000元的成本以及问泽全员工的费用外,剩下的利润均分。

开缴税证明形成黑色产业链

去年10月份,南京市房屋限购政策正式出台,对非南京户籍人员购买商品住房,需要2年内在南京累计缴纳1年或以上个人所得税或者社会保险。

问泽全的公司本来就有房屋买卖、过户等业务,也认识不少房产中介、售楼处工作人员。慢慢地,只要提供姓名、身份证号,问泽全可以帮忙开到缴税证明并拿到购房资格的事情便在圈子里传开。能开到缴税证明,就能拿到购房资格,问泽全的生意越多越大,下线越来越多,形成一套完整的黑色产业链。经层层牟利,一纸证明最高能卖3.5万元。两个多月内,丰茂、徐磊、问泽全三人违法获利高达400余万元。

南京市社保局在工作中发现系统存疑,随即排查出大量有问题的数据,这些人的缴款记录、单位名称等信息均是虚假的,于是在去年12月报案。当月中旬,4名嫌疑人被秦淮检方批准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