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文化部:36家网游单位违规遭罚 下一步将整治网络表演

2017-02-28 11:11 千龙网

千龙网2月28日讯 2月27日,中国文化部启动对网络表演市场的双随机执法检查,第一轮依法随机抽查50家网络表演经营单位,清理整治“三俗”网络表演。同时,文化部还公布了首批网络游戏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查处结果,36家网络游戏单位违规遭罚。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已达3.44亿,占网民总体的47.1%。目前全国具有直播资质且较为活跃的网络表演经营单位约有100家,本次抽查数量达到总数的50%,涵盖斗鱼、YY、映客等热门网络直播平台。抽查将重点清理整治价值导向错误、淫秽色情低俗、封建迷信等禁止内容。

据了解,依据《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第一轮随机抽查具体针对以下事项开展:提供“三俗”、禁止内容的网络表演;网络表演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未要求表演者实名注册并采取有效方式核实;未在表演频道内及表演音视频上标注经营单位标识等信息等。有关方面将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依法依规查处;情节严重的依法处罚和关停。违规的表演者将被列入行业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

同一天,文化部还公布了首批网络游戏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查处结果。从2016年9月开始,文化部部署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200多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开展随机抽查。其中,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奥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机构违规遭罚。据悉,此次检查共抽中了200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下一步,文化部将持续开展网络游戏市场随机抽查,两年内将主要网络游戏运营单位抽查一遍。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