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奥斯卡爆出史上最大“乌龙事件” 《月光男孩》差点丢了小金人

2017-02-28 20:12 燕赵晚报

来源标题:《月光男孩》差点丢了小金人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9点,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的杜比剧院举行。本来稍显乏味的颁奖典礼,却在最后的压轴时刻爆出了史上最大乌龙事件。在颁发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时,颁奖人将本属于《月光男孩》的奖项颁给了《爱乐之城》,直到这部大热歌舞片的三个制片人纷纷说完获奖感言才得以更正,场面一度非常尴尬。不过,奥斯卡大热门、获得14项提名的《爱乐之城》也不负众望,一举斩获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在内6个奖项,成为当日最大赢家。《海边的曼彻斯特》主演卡西·阿弗莱克获得最佳男主角奖。成龙在颁奖典礼前,已经获颁本届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压轴大奖闹出大乌龙

今年的奥斯卡中,《爱乐之城》获得了14项提名,《月光男孩》则获得8项,两片成为了最佳影片奖的最大竞争对手。今年恰逢电影《邦妮与克莱德》上映50周年,奥斯卡官方请到了该片的两位老演员沃伦·比蒂与费·唐娜薇颁发最佳影片奖。

颁奖现场,沃伦·比蒂念出了《爱乐之城》。在剧组主创们纷纷上台,三位制片人念完获奖感言后,沃伦突然意识到,这个奖项的归属应是《月光男孩》。此时,激动的《爱乐之城》制片人刚刚引用了歌词“这是送给敢于做梦的人”来表达自己的兴奋,结果这一乌龙让全场的气氛一度陷入尴尬。这也使得主持人吉米·基摩一再表示,这可能真的是自己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主持奥斯卡了。

颁奖者沃伦·比蒂解释道,自己拿到的信封里写着:艾玛·斯通《爱乐之城》,自己本意并不想开玩笑。随后《月光男孩》的主创们才纷纷上台领奖。导演巴里·金杰斯说:“即便在我的梦里,这也不可能是真的,但竟然成真了。”这一乌龙事件也成为了今年奥斯卡的最大爆点。

《爱乐之城》是最大赢家

尽管经历了尴尬的乌龙事件,没能拿到最佳影片的《爱乐之城》依然是当晚的最大赢家。自威尼斯首映后便一路高歌,金球奖收获7个奖项后,更让该片成为本届奥斯卡的最大热门。果然,奥斯卡收获14项提名,追平《彗星美人》《泰坦尼克号》的最高提名纪录。

颁奖典礼上,由达米恩·查泽雷执导的《爱乐之城》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艾玛·斯通)、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原创配乐、最佳原创歌曲六项大奖。导演达米恩·查泽雷也以32岁的年龄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导演获得者。该片已在国内上映两周,收获2.11亿人民币的票房。

另一部夺奖大热影片《月光男孩》则最终获得3项大奖。在去年的奥斯卡颁奖礼被批评因没有黑人入围而有种族歧视的嫌疑之下,今年的奖项则有不少黑人影人的入围。而这部以黑人少年为故事的《月光男孩》最终也拿下了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影片三个颇具分量的奖项,媒体评论称这可能是好莱坞“政治正确”的选择。

年轻影后击败老戏骨

在重量级的表演奖项中,最佳女主角争夺格外激烈。最终28岁的威尼斯影后艾玛·斯通凭借《爱乐之城》击败了伊莎贝尔·于佩尔和梅丽尔·斯特里普两位老戏骨,抱得小金人。虽然基本毫无悬念,艾玛·斯通在舞台上依旧热泪盈眶,在感谢自己的家人之余更是表示:“这个场合是幸运与机遇的造就,但我要谢谢达米恩给了我这个一生难遇的机会。”本·阿弗莱克的弟弟卡西·阿弗莱克则凭借《海边的曼彻斯特》的表演拿下了最佳男主角。马赫沙拉·阿里、维奥拉·戴维斯分获最佳男、女配角奖。最佳外语片则被伊朗电影《推销员》摘得。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尹雪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