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垃圾食品吃货宜进补多脂鱼

2017-02-28 09:32 内蒙古日报

来源标题:垃圾食品吃货宜进补多脂鱼

抗拒不了垃圾食品的诱惑?不妨吃些多脂鱼,逆转垃圾食品对人体免疫系统的负面影响。

英国利物浦约翰·穆尔斯大学研究人员把32只小鼠喂到肥胖,在它们身上发现了氧化应激信号和免疫系统老化迹象。小鼠随后被分成两组,分别被喂食欧米茄3脂肪酸和油酸中提取的2-羟基油酸膳食补充剂。8周后,研究人员再检测,发现肥胖对小鼠免疫系统的负面影响有所减弱,尤其是被喂食油酸的小鼠。研究结果刊载于《临床生理学》杂志。

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援引论文作者的话报道:“就我们所知,这是首项研究显示2-羟基油酸能够逆转肥胖对免疫系统的影响,改善氧化应激。”作者建议人们采用地中海式饮食,包括一周食用两份鱼,其中必须包含一份多脂鱼,如鲭鱼、三文鱼、沙丁鱼等。(黄敏)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作者:黄敏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