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通州试行路侧电子收费 一卡通ETC可结算

2017-02-28 08: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通州试行路侧电子收费

昨日(2月27日)起,通州区新街下坡路开始试行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北京晨报记者前往现场发现,试行首日,路侧电子收费新设备成为附近居民热议的话题,停车管理员不停向市民、车主解释着使用方法。同时,为了避免车主不知已开始收费,停车管理员给每辆车都贴了收费提示单。据了解,下月通州区玉桥西里中街也将试行路侧电子收费,通州区还将有30余条道路陆续试行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探访:仍有部分车辆违停

继去年年底石景山区率先试行路侧停车后,通州区也启动了路侧电子收费试点。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前往通州区新街下坡路,记者看到,每个车位的后方都设有一个白色“矮柱子”。“这个就是视频桩,只要车停进车位,就会被识别、拍照。”现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北京晨报记者留意到,视频桩后方有一个显示灯,当车位有车辆停放的时候,红色灯就会亮起,当是空车位的时候,显示灯等会变成绿色。如果车开离车位,没进行结算的话,显示灯依旧为红色。若夜间视线不太好,车主可以通过显示灯查找空车位。

由于紧邻一所小学且正值学生放学时间,新街下坡路车辆十分多。当车主将车驶入车位后,停车管理员会在前挡风玻璃上放一张“交费告知提示单”。“以前这路段不收费,今天开始收费,怕车主不知道,所以我们前期会先告知一下。”停车管理员告诉记者,路侧停车电子收费标准按北京市占道停车三类区标准执行,如当天未能缴费,可第二天进行补缴。

体验:一卡通ETC可结算

北京晨报记者留意到,尽管施划了正规车位,但不少家长、车主仍选择将车停在没有正规车位的地方。对此,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视频桩,这条街还设有多个拍摄违停的监控、执法人员后续也将给违停车辆“贴条”。

市民可下载“北京交通APP”完成支付,也可联系现场停车管理员,通过微信、支付宝等进行扫码支付,或者通过市政交通一卡通、ETC进行支付。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将车专门停在车位内,结账时由于手机里的“北京交通APP”尚未进行更新,为此没有“路侧停车”的选项,记者最终使用了市政一卡通异形卡进行结算。结账后,停车管理员向记者出具了一张“泊车计费通知单”,包括车牌号、停车场名称、泊位编号、入场时间、计费标准等信息。

影响:逃费将影响贷款

今年,通州区玉桥西里中街、新街下坡路两条道路试点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共设路侧车位168个。昨日启动试点的新街下坡路共设有58个车位,采用视频桩的技术手段进行电子收费。下月即将加入试点的桥西里中街的停车位位于格兰晴天、远洋东方南侧,施划车位110个,采用地磁技术手段进行电子收费。

据了解,除了上述两条道路,通州未来将有30余条道路启用路侧电子收费。对故意逃费车辆,将通过地磁监控记录纳入征信体系,以后将影响车主贷款、乘车、验车等。“后续,停车收费系统还将与交管部门进行对接,逃单等都将被处罚或纳入征信系统。”现场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刘洪昌(QF0001)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