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交通部:已有66城市出台网约车细则

2017-02-28 08:13 北京商报

网约车新政加速在全国落地。2月27日,交通部部长李小鹏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全国已有66个城市出台了网约车细则,还有127个城市处于征求意见稿阶段,“我们认为无论是已经出台的文件,还是正在征求意见的文件,都是在国家政策的框架范围之内,当然可能有的严格一些、有的更开放一些,但都是结合实际,比如结合人口规模的实际、结合城市发展的实际、结合道路交通状况的实际,做出了新的规定。”

去年7月,交通运输部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从驾驶员的信息、车辆的标准等多方面,对于网约车有了明确的硬性要求。9月,交通部又出台《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规定》和《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对于部分规定进行了详细阐述,包括驾驶员考试政策,与出租车份子钱调整的说明。去年10月,北上广深等城市接连发布地方网约车新政落地细则,其中,本地户籍、本地车牌几乎成为标配。

李小鹏2月27日表示,鼓励地方政府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经过法定程序、因地制宜、因城施策推进出租车行业的深化改革。网约车是新事物,改革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各方都要共同努力。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还将密切跟踪,我们还会集思广益,不断地总结、完善、提高。

责任编辑:李继业(QF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